乐陵住建局帮扶助力脱贫 获村民点赞

2018-12-25 10:1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赵明岩 李杰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赵明岩 李杰)12月20日,乐陵市郑店镇后靳村村支部书记靳邦宾带领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一行4人,专程将写有“关怀浸润民心·帮扶落到实处”的锦旗送到乐陵市住建局,感谢住建局对该村的帮扶支持。

  郑店镇后靳村是住建局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该村为省定贫困村,经过前期派驻郑店镇后靳村第一书记赵明岩对所驻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由于村中沟渠常年荒废,从扬水站抽调上来的水无法流到农田地头,农田灌溉用水困难。同时,农田用电也因年份久远,电线老化,影响村民正常使用。为帮助群众早日能正常灌溉、用电,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乐陵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褚立杰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后靳村进行实地调研,随即召开党委会议,决定出资对后靳村进行帮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后靳村农田水利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修建沟渠1600余米、改造电网2300余米、新修电网600余米,切实解决了村中农田灌溉难的问题。后靳村第一书记赵明岩表示:“下一步,我们村将在住建局党委支持下,带领村民将村中道路两侧闲置用地及沟渠两侧种植树木,绿化村庄环境,轮伐树木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给贫困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早日脱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