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德州10岁男童身患重症急需骨髓移植

2018-12-26 18: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赵凤瑞)“我写信不是为了求助,我要感谢一位爷爷,他与我们家无亲无故,却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不知道怎样报答他,就请记者叔叔、阿姨帮我写个文章,表扬一下爷爷吧。”近日,大众网德州频道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人叫李迎祥,是一名小学生,他在信中拜托记者帮他写一封表扬信,表扬一位热心的爷爷,他说这位热心的爷爷在他生命危及的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如果没有爷爷的帮助,他可能就没有了生命。

  12月25日,大众网记者根据信中提供的信息来到了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李名扬村,在李迎祥家中,记者见到了带着隔离口罩,躺在病榻上的他。“今年8月份开始,孩子就一直不停的高烧,一开始是在镇上的卫生院治疗,后来又转到宁津县人民医院,但始终不见起色,最后我带着他去了济南,在济南的一家医院被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症。”小迎祥的爸爸李春晓告诉记者,四个月的时间,他带着孩子跑了三家医院,住院五六次,活检做了三四次,化疗持续了三个多月,头发都掉光了。

  在网页中关于嗜血细胞综合症是这样解释的——人体血液中的吞噬细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像清洁工一样吞噬入侵的细菌和机体的衰老细胞,清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起着保护人体的作用;另一方面,如果其过度活跃,就会不分敌我,将人体有用的细胞一并吞噬,严重的会将人体组织、器官一点点侵蚀,造成一系列损伤,导致大出血点、肝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严重后果,这就是嗜血细胞综合症。

  “一开始是一周两次化疗,到后来一周一次,现在是15天一次,孩子的头发长了掉,掉了长。”小迎祥的奶奶李女士坐在孙子身边,抚摸着他的新出的头发,看着满脸憔悴的孩子,这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留下了无奈的泪水。

  突如其来的灾难把这个10岁的孩子折磨的声轻气弱,他告诉记者,他想念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想念自己在学校的日子,他说他理解爸爸为了给他治病到处奔波的辛苦,他懂得奶奶眼角常含的泪水。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小迎祥与病魔抗争的路上,有一人一直陪伴,在小迎祥的信中他这样写道:他是我爸爸原来工作单位的老板,我爸爸在他那里打工,后来爸爸出了车祸,好人的老板给我爸爸钱让他治疗。后来知道我的病情了,给我送钱来,听爸爸说老板的厂子效益不好,人家拖欠贷款,可是这位爷爷一直坚持给我们家钱。爸爸说,爷爷把贷款留下流动资金和工资,其余的都给我们家了,帮助我治病,已经四个多月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了这位被小迎祥亲切的称为爷爷的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小迎祥积极的配合治疗,早日康复。提起小迎祥在信中提到的,王先生的厂子出现周转困难,而王先生坚持拿出100把椅子交给小迎祥的爸爸,让他卖掉筹手术费的事情,王先生表示,厂子现在确实出现了周转困难,自己才做了这样一个决定,也是尽最大的努力在挽救孩子的生命。

  “医生说,现在需要马上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已经配型成功了,现在就是凑不齐手术费,我把能想的办法都想过了,民政、扶贫、红十字会、团委等等,能跑的部门都跑了个遍。”爸爸李春晓说,网上的筹款平台也试了,可是到目前捐上来的钱只是杯水车薪。面对病榻上的儿子,这个顶天立地的五尺男儿,眼里饱含泪水。

  如果我微不足道的动作能帮你走出困境,那么我愿意把我的手放在你的肩头。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向王先生这样的好心人、爱心企业能在危难之际能伸出自己的双手,拉一把这个跟死神斗争的孩子,让爱远行,希望世间能给小迎祥更多的眷恋。(李迎祥爸爸联系方式:1358990096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巾帼送暖”启动 助贫困妇女儿童温暖过冬

    237297_副本.jpg

     12月21日,德城区妇联工作人员看望了黄河涯镇张吉野村贫困妇女李秀桂,给她送去了米、面,并详细询问了老人入冬取暖问题和身体状况;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德州分公司ETC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德城区丰华社区,慰问韩书荣老人。韩书荣和老伴儿没有经济收入,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也被列入今年“巾帼送暖”帮扶范围。[详细]

    2018-12-26:德州日报
  • 男子酒后驾车上高速 酒气熏人引民警注意(短视频)

    TIM截图20181226105750_副本.png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警察蜀黍说过无数遍,却总有人置若罔闻。12月21日上午10时许,德州高速交警在京台高速鲁冀收费站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时,依法对一辆鲁B牌照的小车例行检查,民警在与驾驶人交谈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刘某身上有酒气,遂即对其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检测值显示为30mg/100ml,经询问驾驶人刘某承认自己昨天晚上喝了酒,涉嫌饮酒后驾驶。 [详细]

    2018-12-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度市级价格诚信单位评出 22家单位上榜

    u=2186253308,3259804658&fm=26&gp=0_副本.jpg

    12月24日,记者在市物价局获悉,2018年度德州市价格诚信单位名单公布,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禹城分公司、山东华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康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上榜。 [详细]

    2018-12-25:德州日报
  •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f3909fca52e9572e8966710fa803ae32_副本.jpg

    12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杨玖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8-12-24:德州日报
  • 男子无证醉驾闯卡 德州交警当晚将其抓获(短视频)

    12月24日晚,在德州市德城区一酒驾缉查点,上演了只有在电影里可以看到的疯狂一幕:一无证醉驾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看到交警后,拒不配合检查,竟不顾民警和市民生命安全,疯狂掉头闯卡逃逸。当晚,该驾驶员闫某被公安交警部门抓获。 [详细]

    2018-12-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