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更便利!松果、哈啰出行落地乐陵

2019-01-02 18:17: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2018年12月27日松果共享电单车在乐陵正式启动试运行,首批投放240辆

  

 市民将享受到更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郝坤 陈志博)2019年1月2日,松果电单车和哈罗共享助力车落户乐陵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乐陵正式跨入“共享电单车”时代,市民绿色出行将更加便利。此次,乐陵市引进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电单车”,将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城市品质,倡导低碳出行,让市民百姓享受到更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

  

  市民首次体验家门口的电单车

  乐陵市副市长殷宗峰在致辞中对松果出行、哈罗出行入驻乐陵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乐陵坚持在民生投入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松果出行、哈罗出行正式在乐陵投放运营,这不仅是乐陵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体现,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绿色的公共交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合作,认真解决运行之初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步伐,完善网点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分享城市建设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生活便利。

  据了解,2018年12月27日松果共享电单车在乐陵正式启动试运行,首批投放240辆,后续会根据市民的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数量。

   

  松果电单车按里程计费,每公里0.5元

  据松果乐陵负责人介绍,松果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需要办卡,不设固定租借网点,可随用随取。市民只需使用手机下载松果出行App、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身份证实名认证、车费充值,即可在手机页面上看到距离最近的松果电单车并用手机扫码解锁用车。此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用车。正常使用松果电单车需缴纳299元押金,结束骑行后用户可在松果出行App上直接申请退款,可瞬间原路退回支付账户。此外,如果不想交押金的话,市民用户还可以通过9.9元购买免押金季卡,90天内免押金用车,到期后可续卡。 松果电单车按里程计费,4公里内仅收费2元;大于4公里,每公里多加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新注册用户,可享受7天免押金外加前3次免费骑的用户福利。

  哈啰共享助力车则需要在指定位置定点停放车辆,依靠技术规范破解城市车辆管理难题。定点还车基于自主研发的“电子围栏”技术,在电子地图划定一块虚拟的区域,通过GPS定位确定车辆是否停放在指定区域,引导用户日常借还车辆中有序停放,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爱护共享电单车、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营秩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