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警营!德州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拉近警民距离

2019-01-10 17: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李杰

特警列队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欢迎

市民参观合成作战中心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李杰)“今天面对面与民警交流,让我有了别样感触……”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德州市公安局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派出所勤务指挥室,“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全方位体验警营生活。

  “新城派出所辖区面积大,人口多,接收110报警量多,2018年,新城派出所接警4000余起,同时,针对现在侵财类案件案发率高,作案手段新颖,侦破难,我们分局领导专门成立了案件侦办队。”上午9时许,在“警营开放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新城派出所。新城派出所辖区面经积17平方公里,共有14个行政村,36个小区,目前辖区实有人口8万余人,其中常住人口2.7万余人。所内现有民警34人,警务助理、网格员64人,2018年2月被德州市公安局评为“标杆派出所”称号。

  勤务指挥中心,综合服务大厅,阅览室……市民按顺序一一参观,感受独特的警营文化。“公安工作量大,事情复杂,加班多,这些导致了基层民警的心理压力大,民警不仅可以在阅览室随时看书‘充电’,还可以进行心理疏导。”新城派出所的石警官介绍。

特警队员向市民进行军体拳演练

市民和民警合影留念

  一排排整齐的防爆盾牌、演练枪支,引来市民的围观和拍照。在装备库,特警队员向市民介绍了装备的用途和功能,“这些装备可以防止被歹徒的刀具砍伤,还有警棍和防爆盾牌,在处理突发群体事件中,这些是巡特警的‘标配’。”随后,特警队员在操场上向参观市民进行“军体拳”演练,在现场教练员的指挥下,统一的动作,整齐的口号,引来参观市民阵阵掌声。大家通过近距离接触警用装备、听民警讲解公安业务、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很深。多亏了民警的辛劳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市民高先生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警营的生活也让他对民警更加敬佩。

  合成作战中心活动现场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在一楼大厅,“扫黑除恶”展板摆放在一边,大家先后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汇报片和诈骗电话的宣传片。“每个人都是自我保护和贪小便宜的心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注意切莫轻信陌生电话”现场民警建议说,在年末岁尾,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谨防诈骗,莫被骗,莫上当,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活动中,德州市公安局各部门民警就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及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为市民释疑解惑,有效地宣传了政策法律,传授了预防犯罪知识。参观市民纷纷表示,警营开放日,让他们对公安机关的打击防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切身感受到德州公安的新变化、新风貌。

  据了解,德州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实战型指挥中心建设,打造集接警调度、分析研判、决策指挥、查缉布控等功能于一体的实战指挥体系,倾力打造“最强大脑”。围绕全市公安机关服务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部署开展了“110再快一分钟”活动。市县两级公安指挥中心严格落实指挥长工作机制,做到情报、指挥、勤务一体联动、无缝对接,形成了上下贯通、快捷高效的实战化指挥体系,强化了布控查缉违法嫌疑车辆、人员的效率水平。严格落实动态巡防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形成了特巡警巡线、快速反应;派出所管面、巡逻处警;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外查内堵的工作模式,实现巡防全时控、全覆盖,有效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缩短了110出警到场时间。

  2018年,德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成功组织开展查缉布控30次,截获各类嫌疑车辆30余辆,当场抓获重点嫌疑人50余名,通过快速反应、多警联动,救助群众10余名。全市110系统接警48.5万余起,处警10万余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德州最新人事任免

    timg.jpg

    1月1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书面印发市政府关于德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情况的备案报告。[详细]

    2019-01-10:德州日报
  • 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0日2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read_imageJ8ZD56ZY.jpg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月10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扶贫有力度 德州28574户贫困户免费看上有线电视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1月10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德州市广播电视扶贫工作情况和德州市县级台标准化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德州市县级台标准化建设累计财政投入1.8亿元,平均每台1800万元。为全市28574户具备安装条件的贫困户免费安装并提供免费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服务。 [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省十大最具影响力环保政务微博出炉 德州占三席

    全省十大最具影响力环保政务微博出炉_副本.jpg

    1月9日,2018年度山东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济南举行,对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环保系统政务微博进行了表彰通报。其中,德州市环保局政务微博“@德州环境”蝉联全省最具影响力环保系统政务微博。同时,武城县环保局、齐河县环保局政务微博也成功入选。[详细]

    2019-01-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走进警营!德州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拉近警民距离

    “今天面对面与民警交流,让我有了别样感触……”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德州市公安局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派出所勤务指挥室,“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全方位体验警营生活。[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