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州新增城镇就业6.2万余人

2019-01-14 17: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高卫清 牟永来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高卫清 牟永来)“去年9月份,我还因为收入低犯难呢,现在一个月工资3000多,说起来多亏了免费培训活动。”乐陵市初级育婴师高桂春高兴地说。文化水平不高的高桂春过去只能从事简单的保洁工作,如今,她拿到了初级育婴师资格证,找到了新工作,收入也涨了一倍。

  据了解,高桂春是德州市持续稳定就业,不断提升城乡劳动就业与创业能力的受益者之一。2018年,德州市优化创业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快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口62672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679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4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4%。

  组织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全省“创业齐鲁训练营”培训活动,举办了德州市就业创业培训项目服务能力展示交流活动,全面展示交流培训工作经验,有效提高了德州市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培训项目定点培训机构服务能力。加快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去年以来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8220人,开展创业培训4011人。

  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打造“半小时就业服务圈”,目前德州全市134个乡镇(街道)人社所、155个城镇社区、3064个农村村(社区)人社站运行良好,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服务联动。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有效促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人员就业。

  此外,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帮扶,强化劳务扶贫协作,继续推进德州?—烟台劳务扶贫协作工作,烟台(蓬莱)—德州(齐河)劳务扶贫协作蓬莱工作站建成揭牌。深入推进鲁渝对口帮扶,截至目前,德州帮扶重庆市秀山县贫困人口来鲁就业达到60人,帮扶当地贫困人口就地就近转移就业203人,提前完成省定对接扶贫任务。乐陵市“公岗扶贫+”的扶贫公岗模式,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和省厅的关注,受到了群众的认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冷风来雾霾散 16日德州市最低温降至-11℃

    随着冷空气到来,持续多日的雾霾也开始逐渐散去。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影响, 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德州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偏北风4~5级阵风7级,过程降温4~6℃,15日白天最高气温-2℃,16日早晨最低气温-9~-11℃,17日白天气温 开始回升。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9-01-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建成海绵城市25.6平方公里 超额完成任务

    减河湿地风景区一景 (7)-1_副本.jpg

    1月1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已建成海绵城市建设项目89个,建成面积25.6平方公里,超额完成省下达计划。 [详细]

    2019-01-14:德州日报
  • 德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1月9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目前已建立全流程电子化、市县一体化平台,实现了“全市一张网,网下无交易”,极大优化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益。 [详细]

    2019-01-14:德州日报
  • 我市4企业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瞪羚企业

    2Q==_副本.jpg

    1月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18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第二批)名单进行公示。我市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山东迈特力重机有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2019-01-14:德州日报
  • 2019年起德州人才服务中心每周六举办招聘会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从2019年1月1日起,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每周六上午都将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 [详细]

    2019-01-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