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花季女孩患重病 村民自发救助暖人心

2019-01-17 15:43: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张盼盼 高彪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盼盼 高彪)1月10日,在乐陵市铁营镇大王村,该村党支部将全村自发捐助的7000余元爱心款,送到了年仅13岁身患脊椎肿瘤的王雯语手中,希望能帮助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渡过难关。

  王雯语家住铁营镇大王村,爷爷已86岁高龄,母亲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弟弟年仅6岁,一家人全靠父亲一人种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本就生活艰难的一家,因为王雯语的小便失禁及严重的抑郁症更加拮据。

  在患没病之前,正处花季的少女也曾像正常女孩一样快乐的生活着。可是病魔却没能停止对王雯语身体的侵蚀。2018年12月15日,一场噩耗再次袭击这个家庭,13岁的王雯语被诊断患有严重的脊椎肿瘤。原本还算活泼的小雯语身体状况变得越来越差,在外打工的父亲意识到严重性后,便赶回家背起女儿到处去检查。乐陵、德州两地不断地奔波,等来的不是病情的好转,却是一份关于脊椎肿瘤的诊断书,最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诊断为L1/2水平椎管内肿瘤。

  多年来,乖巧懂事的雯语一直是父亲的安慰,可现在这个家庭却面临一道巨大的坎。"医生说仅手术费用就需要10万元,加上后期的恢复费用,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只能放弃。"雯语父亲说道,昂贵的手术费让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彻底陷入了困境。

  关键时刻,铁营镇大王村党支部率先行动,组织党员群众自发捐款7620元。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留在村里的人,甚至素不相识的网友、爱心企业,在得知消息后都纷纷慷慨解囊。一些年轻的村民还给雯语父亲支招,帮助他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筹集到65000余元的善款。雯语父亲说,女儿患病后得到了村民和社会这么大的关注,是大家的爱心让这个家看到了生的希望。如今,这场救助雯语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进行,希望能帮助雯语一家渡过难关。

  目前,王雯语父亲已经在水滴筹等平台发起求助,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请将爱心款直接打到王雯语父亲的账户,账户名:王凤岗,账号:91408091001010311621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揭牌成立

    QQ图片20190117121255.jpg

    1月17日上午,德州市生态环境局揭牌成立,主要负责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核与辐射安全;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等。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为德州市生态环境局揭牌。 [详细]

    2019-01-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总工会“送福进万家”走进企业送祝“福”

    “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_副本.jpg

    1月16日上午,由德州市总工会举办的2019“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德州非洲之星钻石文化馆,德州楹联艺术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为企业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详细]

    2019-01-1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冬日清晨五点钟的“太阳” 环卫工人照亮街巷夜景

    5_副本.jpg

    每天早晨五点,天还没有亮,秦俊燕就拿起自己的“装备”出门了。她是一名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不管多么恶劣的天气,她都雷打不动,坚持上岗。十年如一日,秦俊燕把这份工作当做自己的使命,“俺没有什么大梦想,就想把道路打扫干净了,让城市更干净,市民出门有个好心情。”这个普通却又伟大的愿望,支撑着秦俊燕始终坚守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信念。[详细]

    2019-01-1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高铁德州东站春运期间加开10趟临时列车

    东站.jpg

    1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高铁德州东站加开10趟临时列车。[详细]

    2019-01-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排查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1月15日,市住建局印发通知,在全市住建领域部署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详细]

    2019-01-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