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 整合工商质监药监等部门职能

2019-01-18 10:4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董建新

  1月18日,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揭牌仪式。

  张传忠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紧凑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切实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敢于监管、善于监管,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要风清气正,建设高素质监管队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统一登记市场主体并建立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负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等。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撤销市企业注册局、市公平交易局的副处级机构规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风中那一抹亮黄 只为让您安全出行

    IMG_7864_副本.jpg

    1月15日,德州市区的清晨格外寒冷,此前一天,德州市气象部门相继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过程降温4至6℃。8时许,寒风凛冽,砭人肌骨,室外温度-6℃,在德城区东方红路与湖滨中大道交叉路口中央,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张宗凯昂首挺胸,仍以标准的手势指挥着过往车辆有序通行。[详细]

    2019-01-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1月18日8时起,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2Q==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月17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于1月18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1-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总工会“送福进万家”走进企业送祝“福”

    “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_副本.jpg

    1月16日上午,由德州市总工会举办的2019“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德州非洲之星钻石文化馆,德州楹联艺术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为企业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详细]

    2019-01-1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信访局揭牌成立

    1月18日,德州市信访局揭牌仪式举行。根据德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在原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基础上组建德州市信访局,作为德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但工作职能没有发生变化。[详细]

    2019-01-18:德州日报
  • 德州市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德州市校园安全工作能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安全环境,从即日起至3月底,德州市将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构建措施严密、科学有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详细]

    2019-01-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