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禹城教师救人事件 中毒母子为老师送去锦旗

2019-01-23 11:1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刘明轩一家三口为李淑娟送来锦旗。

母子二人与老师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蒋丽君)近日,德州禹城市一名教师追问学生迟到原因,多人接力救回母子性命的事件,引发群众广泛关注,1月22日,这则新闻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让全国人民看到了禹城教师的责任心,禹城人民的良好风貌。煤气中毒母子的情况牵动着众人的心,目前二人恢复状况良好,已办理出院手续,并特意为老师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1月22日,禹城市解放路小学三年级一班刘明轩一家三口带着锦旗回到学校,见到班主任李淑娟,母子二人与老师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随后一家人为李淑娟送上锦旗,“危急之时伸援手,助人为乐显真情”,短短一句话,表达了一家人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我只是觉得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只要孩子没事就是最好的。”救人老师李淑娟说。李淑娟老师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失踪,并发动家长、邻居集体行动,众人接力,挽救了刘明轩母子的生命,她的责任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事件回顾:

  1月17日早上,正值期末考试,德州禹城解放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班主任李淑娟在教室查看学生到校情况。环视教室后,她发现学生刘明轩的座位是空的。李老师立即给刘明轩家长打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在家长微信群进行询问,也没有得到回复。

  李老师很清楚刘明轩的情况。孩子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刘明轩纪律观念很强,平时从不迟到、旷课,这次又没请假……”李老师忐忑不安。在反复联系无果后,李老师开始警觉起来,担心发生意外。她立即查询该学生的家庭住址,并将情况迅速反映给学校分管领导。

  “学生不见了,马上找,一定要找到!”学校领导说。李老师当即在班级微信群里呼吁家长朋友们“谁离刘明轩家近,赶紧帮忙先去他家看看”。家长们得知此事,迅速分工行动起来。张潇潇家长主动申请赶往4里外的刘明轩家中,秦玉诺家长帮忙与刘明轩母亲的同事取得联系,但她未上班,电话依然无人接听。

  此时,张潇潇家长已开车前去母子二人居住的果林村,刘紫涵的家长担心来不及,通知同住果林村的孩子姥姥前去察看。大家赶到时,发现大门在里面反锁着,怎么敲也没回应。

  情况不对劲,大家不敢犹豫,一位邻居马上翻墙进入院子。打开房门后,只见母子二人躺在床上,已经不省人事。众人根据现场情形判断,很可能是煤气中毒。见状,大家立即把母子二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救治的过程同样牵动着大家的心,微信群里一上午不断弹出询问情况的信息。直到中午,一直跟随帮忙的张潇潇妈妈传来消息,经抢救,孩子目前已无大碍,母亲情况比较严重,仍需继续治疗。看到这里,大家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放学后,学校领导和李淑娟老师马上赶到医院进行探望,看到孩子有礼貌地问候“老师好”,他们终于放心了。

  央视报道链接:http://tv.cctv.com/2019/01/22/VIDEUYa6z1GKvcXk3lmJ6FRG190122.shtml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