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平原3000余名求职者赶起“人才大集”

2019-01-28 14: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王怀明 张大伟 魏辉

2019年平原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温暖行动现场人头攒动

招聘会现场设置志愿服务站,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王怀明 张大伟 魏辉)1月28日,作为德州市2019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2019年平原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温暖行动在桃园宾馆主会场和启航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分会场开幕,正式拉开2019年德州市“春风行动”的大幕。

  此次活动由德州市人社局、平原县政府主办,平原县人社局承办。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面向平原县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组织含龙口来平招聘企业在内的有用工需求的7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66个,招聘人数2369人,岗位涉及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几十个工种,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岗位信息、搭建全方位对接平台。

招聘会现场为省内扶贫协作区——烟台市龙口市设立招聘区,邀请龙口企业助力平原脱贫攻坚

求职者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沟通

  从2011年起,每年农历小年,平原县都会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举办返乡务工者就业招聘会,连办九年,已经成为平原求职群众、招聘企业热盼的就业“赶集节”。“平原本地企业用工缺口近万人,而全县外出务工人员、半工半农劳动力超过4万人。平原县委、县政府围绕搭建返乡农民工招聘平台、创造人力资源比较优势,拿出政策、投入资金、充分发动,优选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间点,连续九年举办小年就业招聘会,打造了新的人力资源品牌。”平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张严新介绍。

  招聘会的品牌效应有多大?距离平原县200公里的一家外资企业——淄博市科勒有限公司,今年便是“不请自来”。“美国科勒是一家百年企业,在全球布局了50家工厂。今年我们带来了570个招聘岗位,最低月工资4500元起,希望高薪招聘到合适的工人,助力企业二期项目建设。”淄博科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宁宁说。

  位于河南南阳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也是初次来到德州市平原县,打算投资组建分公司,急需大量人才。“招聘会刚开始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招到了5个人,现在已经在进行面试了。”负责人李智斌告诉记者,此次招聘需要人才较多,主要是养猪技术员、水电工、司机等技术型人才,对于证书要求比较高,薪资待遇在每个月四千左右,缴纳五险一金。

  平原恒丰纺织有限公司自2012年落地平原,已经连续参加了8年人才招聘会。“我们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从项目落地之初,我们就看中了平原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总公司在其他地方投资,一般会拿出十余万元用于员工招聘和培训。在平原,我们借助人才招聘会平台,收到了同样的效果。得益于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企业先后在平原县开工建设了二期、三期纱线扩能项目,企业年生产能力达到了十万纱锭。”平原恒丰纺织有限公司企管处副处长郭佳说。

  “人才大集”现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招聘双方热烈沟通交流。招聘会现场设立扶贫、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咨询台和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等服务咨询台,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各类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咨询服务,及时解答求职者和群众提出的各种社保方面问题。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县内63家企业、县外8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73个,招聘2411人,涉及机电、机械、数控、营销等多个类型。

  毕业于齐鲁师范学院的王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现场,立刻被联化科技、福洋生物、鸿荣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科技企业的招工信息吸引,接连投出多份简历。“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感觉家乡招聘会的岗位、薪资,普遍比校园招聘会高。”王智说。来自平原县前曹镇的刘伟今年37岁,在外打工已有3年时间。刘伟告诉记者,自己有着教练证、驾驶证、修理上岗证等多种资格证书,此前一直在湖北武汉打工,此次想在平原找一个司机、主管等职位,以后不用外出奔波,家人孩子照顾起来也更方便了。

  不仅如此,今年平原县就业招聘会特别为省内扶贫协作区——烟台市龙口市设立招聘区,邀请龙口企业助力平原脱贫攻坚,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帮扶;联合平原县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残联、扶贫办等部门设立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咨询区,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融资、用工等政策帮扶。“今年我们带来的10余家企业共带来2000多个就业岗位。通过协作机制,我们将安排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人口到龙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烟台市龙口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吕益波介绍。

  据统计,招聘会启动当天,共吸引3000余名返乡务工者及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参加,2000余名返乡务工者现场与81家用工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周德州将迎来3波冷空气 最低气温-5℃

    TIM截图20190128093743_副本.png

    回顾上周德州的天气,阳光明媚,气温回升,都让人怀疑是不是春天提前到了。不过,随着冷空气来袭,本周起,德州市气温开启下降通道。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将有三次冷空气过程,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28日早晨,达到-5℃,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W020190127794503655087_副本.jpg

    1月27日晚,德州大剧院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在此精彩上演。800余名市民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详细]

    2019-01-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曝光!德州这10名司机没资格参加2019年春运

    u=3435042790,1891404277&fm=26&gp=0_副本.jpg

    2019年春运由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德州交警部门对于部分违法较多和发生死亡事故的运输企业名单进行公布,部分营运驾驶人禁止参加2019年春运! [详细]

    2019-01-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39个项目获评年度德州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

    _DSC4364-5_副本.jpg

    2018年度德州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项目,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工程勘察设计39个,其中一等奖9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现予以公布。[详细]

    2019-01-25:德州广播电视台
  • 百万现金红包来袭!海报新闻新春红包活动28日零点开启

    每天10万个大奖,更有万元现金大红包等你pick   海报新闻客户端新春红包活动将持续23天,活动期间,每天将抽出1个万元现金红包大奖,和10万个现金、实物大奖。值得注意的是,在除夕、初一、初七、十五这四天里开启宝箱,奖励加码,每天送出两个万元红包大奖。[详细]

    2019-01-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