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外吃年夜饭别忘开发票 这份中奖攻略助你喜提两万元

2019-01-29 10: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祁小丽)转眼就要到年底了,再过几天,一年之中最期待得日子春节就要到来了,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吃个年夜饭,很平常的事却充斥着幸福的味道。大众网记者在此提醒德州市民,春节外出吃年夜饭别忘记开发票,两万元奖金说不定就是你的!

  自2019年1月8日开始,凡在德城区范围内餐饮住宿、医药零售两行业消费满50元,并取得真实有效各类机打发票或电子发票的消费者(仅限个人,下同),均有资格参与发票摇奖活动。参加摇奖的发票必须是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监制,在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依法领购并正常开具的属个人消费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发票。发票票面购买方必须填写个人真实姓名,且姓名必须与个人身份证姓名一致,单张发票面额五十元(含)以上,票面必须整洁完好,票面项目必须按要求填写完整,并加盖开具单位的发票专用章。也就是说,消费者在德城区吃饭、住宿、买药超过50元,开具机打或电子发票,即可参与活动。

  大奖抽取规则是什么?每期发票摇奖奖金总金额为12万元,获奖名额300个。每期奖项设置场内奖160名。其中,一等奖2名,每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8名,每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6名,每名奖金1000元;参与奖16名,每名奖金500元;入围幸运奖118名,每名奖金200元。场外幸运奖140名,各奖100元。场内参与奖的发票只有一次获奖机会,如果一张发票连续两次或多次获得奖项,那么获奖者只能选择所获奖项中的一项,所获剩余奖项将由此获奖者本人再次在场内参与发票中抽取、送出。现场互动奖2400元。按照税法规定,对消费者获得的中奖所得,超出800元(不含)的按照中奖所得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由摇奖活动兑奖处代扣代缴。

  市民可关注“大德之城”“德州大众网”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智慧德城”“海报新闻”手机客户端,找到“开票有喜”专题,录入10或12位发票代码和8位发票号码、校验码后6位、真实姓名、手机号、发票类别、发票金额、开票日期、开票单位、开票单位地址和验证码等信息即可参加。值得注意的是,首期发票摇奖开启时间为2000张发票的录满日(开具发票自2019年1月8日起有效);以后各期发票摇奖均以此日期为准,不再按发票张数。每张发票只能录入一次,重复录入的发票信息无效;已经参加摇奖的发票不再参加以后各期发票摇奖;个人在同一时间连续取得的连号发票录入只计算一次。

  据了解,对于经营者未按照规定领用或拒不开具发票的;以白条、消费小票代替发票的;开具的发票项目填写不齐全、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开具的发票项目与发票的使用范围不符的或其他发票违法违规行为,消费者可登录“大德之城”官方微信或直接拨打电话0534—5016052举报相关情况,由税务部门及时受理。对违反发票管理规定2次以上或者情节严重的单位和个人,税务机关将向社会公告。有违反发票管理行为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德州建立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筹资暂定每人每年110元

    全市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1月28日,德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9年在德州市建立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筹资暂按每人每年110元标准,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为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障对象。 [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本周德州将迎来3波冷空气 最低气温-5℃

    TIM截图20190128093743_副本.png

    回顾上周德州的天气,阳光明媚,气温回升,都让人怀疑是不是春天提前到了。不过,随着冷空气来袭,本周起,德州市气温开启下降通道。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将有三次冷空气过程,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28日早晨,达到-5℃,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禹城农民自娱自乐办“村晚”

    1_副本.jpg

    新年将到,禹城市梁家镇立新社区的农民朋友们齐聚文化广场,为社区首届“村”晚进行紧张的排练。[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W020190127794503655087_副本.jpg

    1月27日晚,德州大剧院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在此精彩上演。800余名市民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详细]

    2019-01-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1月30日德州公交105路延伸运营至平原三国文化广场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方便德州至平原市民乘公交出行,不断优化公共交通线网布局和服务能力,德州市公交公司定于1月30日将公交105路延伸运营至平原三国文化广场(东苑雅居)。 [详细]

    2019-01-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