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德州120受理急救电话6862个

2019-02-11 11:2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郭凌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郭凌)2月11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春节期间(年三十至年初六)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受理急救电话 6862个,派出急救车辆2277车次,救治急危重症病人1856人次,较平日有明显上升。

  599例心脑血管系统事件求助

  春节前后,天气仍然比较寒冷,给心脑血管带来较大的考验,特别是中老年人对气温变化适应能力差。寒冷会引起血管痉挛、血压升高,造成血管舒张功能障碍,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痉挛。节日期间吸烟、饮酒、高脂饮食、作息不规律、情绪激动、劳累过度等等也更刺激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春节七天,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心脑血管疾病报警599起,为节日健康的头号“杀手”

  呼吸系统疾病仍然扎堆

  今年的除夕正好立春,虽然“春”已至,但气候仍然寒冷、干燥,直接影响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会乘虚而入,侵袭人体,特别易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春节期间,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呼吸系统疾病呼救187例,为院前急救出诊第二位。

  178起因车祸造成的外伤事件

  车祸外伤一直在所有院前急救外伤中占据“榜首”位置,占据节日呼救第三位,春节放假走亲访友、回乡祭祖、旅游等外出机会大增,同时也造成车流量的增加。七天指挥中心共接治车祸外伤事件178起,其中年初三最多,为33起。

  大年初三处置呼救事件最多

  今年春节与往年一样,报警派车数量较平时有大幅度上升。大年初三为春节期间报警量最高峰。初三当天,全市120受理呼救电话 1184次,急救派车380次,救治患者301人。其中心脑血管疾病94起,车祸外伤33起,呼吸系统疾病32起。

  虽然春节长假已过,但目前仍属于外出和返城的高峰,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也建议市民居家切忌暴饮暴食,燃放烟花注意安全,外出做到文明出行、杜绝酒驾。此外,冬季还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使用煤炉取暖的家庭,一定要加强室内通风,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