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暖闻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寒冬救助流浪汉

2019-02-11 11:2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周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周猛)2月10日,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巡逻执勤中,遇到一流浪男子求助,民警问清情况后将其带至救助站,办理相关手续,随后该男子被送往汽车站乘车返乡,民警一路随行护送,并在汽车站附近为其买了早餐,将其送至检票口。

  当天早上8点40左右,德州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巡逻至德兴大道与东方红路交叉口时,遇到一位流浪男子求助,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开车将其带至德州市救助站。起初该男子比较沉默少言,通过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对该流浪男子的耐心询问得知,该男子今年48岁,系德州市平原县腰站镇沙庄人,家里现只有自己一人,春节前只身一人带着行李到德州市来找工作,但几天都没找到工作,身上的钱也已花光,接连几天都一直睡在银行ATM等公共场所。

  “您现在想要回家是吗?您是不认识路吗?”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称自己不认识汽车站,也不懂得如何才能坐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给该男子办理了相关的手续,于是民警开车将其送往汽车总站。

  在汽车站,民警帮助取票的同时,另一名民警在附近的早餐店买了一份热乎的早餐,送到该男子手中,随后将其送进检票口。民警注意到,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流浪男子,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