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暖呼吸系统疾病高发 德州120支招预防

2019-02-18 17:3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吴圆圆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吴圆圆)2月18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春季天气忽冷忽热,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室内外温度相差较多,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自2月1日至今德州120共接呼吸道疾病事件达454起。在此,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也提醒广大市民应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呼吸系统疾病预防措施

  1、“三晒一开”,就是常晒衣服、被褥、晒太阳,经常开窗通风。

  2、经常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3、注意天气变化,防寒保暖,避免过度劳累。

  4、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后洗手,不要共用毛巾。

  5、注意均衡饮食,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增强身体抵抗力。

  6、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7、少食辛辣油腻刺激食物,多喝水,多食水果蔬菜,如雪梨、萝卜、黄瓜、苦瓜、百合、银耳、蜂蜜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嗨爆元宵节!海报新闻万元大奖派不停……

    W020190218723656073587_副本.jpg

    自从活动开启,小编看朋友圈里各种红包晒图,即使没中万元大奖,用户也能积累起小金库呢~“海报新闻”会一直给广大粉丝们送红包~送惊喜~,承包你一整年的快乐,还有更多大奖等着你来~~~[详细]

    2019-02-18:海报新闻
  • 最美一跳!德州公交员工冰窟窿里救落水儿童

    360截图20190219073029902_副本.jpg

    我一会不能出车了,赶紧找人去接班!”2月17日下午4点钟,德州公交22路车长张方木浑身湿漉漉地跑进调度室,身后留下来一串泥泞的脚印,满屋子的同事看着浑身湿透的张师傅一脸疑问,一边忙着找替换衣服一边询问事情缘由。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欢乐闹元宵 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举行

    IMG_2812_副本.jpg

    2月18日,德州市中心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诺大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月18日20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Z_副本.jpg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2月18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2月18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乐陵47名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监督,现对拟提拔重用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名单附后,按姓氏笔画为序),公示期限为2019年2月19日—2月25日(不含节假日)。[详细]

    2019-02-18: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