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传28人!德州经开区法院“春雷行动”亮剑“老赖”

2019-02-18 17: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赵海天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赵海天)2月1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春雷行动”的总体情况。在近一个月的“春雷”执行行动中,经开区法院共出警200余人次,车辆45次,累计拘传28人,拘留11人,过付执行款614万元,执结各类案件132件。

  为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工作重心,以执行改革和执行会战为突破口,积极主动向执行难宣战。加大执行指挥中平台建设强化网上查控被执行人银行、车辆、不动产、证券等财产,开通网上司法拍卖充分利用网络拍卖平台,扩大竞拍范围,提高拍卖成交率。率先组织实施阿里巴巴网络司法拍卖,实现了自主拍卖、零佣金,给当事人降低了诉讼成本,减少了暗箱操作和腐败问题发生的可能正式开通使用。执行过付款的新型案款管理系统“一人一案一账号”正式启用。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网上层级审批流转,有效杜绝了执行人员接触现金,拖延怠慢付款,提高了执行款发放效率,使执行案款管理更加规范。

  为适应执行工作的需要,经开区法院优化人员配置,增加警械装备,加大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执行力度。加强与公安、检察、工商、不动产等部门的联合协作,形成全社会共同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引入公正执行机构参与执行事务,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纠纷机制改革中的职能作用,推动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同时,转变固有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探索创新机制,依法有序推进对“僵尸企业案件”处理。2018年经开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642件,结案1264件,结案率81.4%,在全省每周执行工作考核中绝大多数时间都位于前30名的位次,居于全省前列。2018年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警车800余辆次,加班2400余天,拘传213人次,拘留34人次,过付执行款2700余万元。真正做到了“执结一案,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有力打击了“老赖”。

  此外,经开区法院充分利用信用惩戒机制打击老赖,先后将236名“老赖”的信息纳入了失信名单,并推送到银行、工商、民航、铁路等部门,限制其融资贷款、工商注册、乘坐飞机高铁、高消费等,继续有效地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迫于信用惩戒的压力,全年有102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率先在全市大胆尝试用“悬赏执行”新模式,利用社会力量群众参与加大执行力度,有效地寻找“老赖”及其财产,形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大舆论压力,全年共发出执行悬赏公告3期12人次。

  对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且情节严重的被执行人,通过联合惩戒,形成全社会惩治“老赖”的氛围。构建多维公开平台,通过“互联网+”执行宣传,延伸执行宣传触角,实现执行宣传的立体化+精准化。为了全方位打击失信“老赖”们曝光力度,通过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与查询网站、开发区法院微信公众号、报刊、报纸、户外显示屏等媒介形式,先后曝光“老赖”信息3000余人次。

  在近一个月的春雷执行行动,经开区法院共出警200余人次,车辆45次,累计拘传28人,拘留11人,过付执行款614万元,执结各类案件132件。下一步,经开区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应为尽为,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执行长效机制的建立和落实。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形成的全社会惩治失信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莱芜区海报“铁粉”上班路上中万元大奖

    W020190218420609485448_副本.jpg

    今天上午,海报客户端的万元大奖花落济南!济南市莱芜区市民侯国良在上班路上抽奖中得今天的海报客户端万元现金大奖。   “真是想不到,万元大奖还能被我抽中!太高兴了!”当记者拨通侯国良的电话时,侯国良激动地说。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八旬老人上门学习信息录入 德城区发票摇奖活动引爆全城

    记者向老人讲解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_副本.jpg

    2月18日,大众网德州站采访中心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家住铁西,年过八旬,老两口为了参加德州市德城区发票摇奖活动,从药店消费并开具了1000多元的发票,但由于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特意从铁西坐公交车,几经周转来到大众网德州站办公地点,只为学习发票信息录入。从西城到东城,老人的一腔热情,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欢乐闹元宵 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举行

    IMG_2812_副本.jpg

    2月18日,德州市中心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诺大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德州市2019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月18日20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Z_副本.jpg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2月18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2月18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2-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举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达成初步意向634个

    W020190217546377742679_副本.jpg

    2月17日上午,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由德州市人社局主办,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德州市春季大型人才双选会在此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210余家企业参会,发布招聘岗位1500余个,总需求人数达40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634个。 [详细]

    2019-02-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