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德州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网传“火爆”书店事件

2019-02-21 21: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21日迅记者 蒋丽君)“开学第一天,山东德州一书店被‘挤爆’!家长:没办法,老师让买的课外书只有这家有……”2月21日上午,一则德州市某书店被指“学生定点购书”的消息在网络引起热议。配有“购书热”的短视频被广泛转发,此事件直指“马刀菊花”。

  

  

  当天下午4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德城区解放中大道“马刀菊花书店”(德州一中西门对过)。刚走入巷口,只见进出书店的家长、学生络绎不绝,几乎每位家长走出书店都提着一个装有各类辅导书籍的袋子,但并没有如网传视频中所述火爆程度。

  购书人群中,部分家长称因该书店所售教辅书目品类齐全,前来买书已形成习惯,也有学生反映来这里买书是老师推荐,但老师并未指定购买书店。

  调查采访过程中,有一行人多次进出书店,对购书人群和店方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引起了记者注意。原来,他们是德州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派出的“专项调查小组”。

  

  “我们第一时间关注了该事件,并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涉事书店进行详细的调查摸排。”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韩良平对记者说,他们将尽快摸清学生和家长在该店购书的原因及情况,目前他们已安排相关科室,针对网上反映的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同时连夜通知各个学校校长紧急开会、整改,并于当天下午6:24在官方微博发布“说明”,全文如下: 

  2月21日下午2:08,网络发布“开学第一天德州一小书店被挤爆”的视频。

  视频发布后,区教育行政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到书店、学校了解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教辅资料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该情况正在调查中,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截至当晚7点,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燃爆!山东16地市共唱《我爱你中国》

    read_image.jpg

    “每当我感到疼痛,就想让你抱紧我……”2月17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广场上,清脆的童声一开口就吸引了游玩市民的关注。随后,一场激情澎湃的新春快闪——“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瞬间点燃了人们的热情,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学生以及市民千余人,手持红旗和代表“海报新闻”的小海豹公仔,大声高歌向祖国表白。[详细]

    2019-02-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德州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2月25日截止

    read_image.jpg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市水利局对现行《德州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起草了征求意见稿,自2月12日至25日公开征求意见。相关意见建议可发送邮件至邮箱:dzslszk@dz.shandong.cn反馈。[详细]

    2019-02-21:德州日报
  • 百余张发票因抬头填“个人”无缘德城发票摇奖 还有这些误区须注意

    TIM图片20190220153611_副本.jpg

    德城发票摇奖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参与踊跃,但是也有一些市民消费开具的发票,因为发票抬头填写不正确,本应为个人真实姓名,错写成“个人”“单位”等,导致发票作废,无缘发票摇奖活动。据统计,该类别无效发票已经多达百余张。[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安全不是随口说说!德州市"开学第一课"统一开讲

    德开小学校长孟杰以发红包的形式带给学生们送新年祝福。_副本.jpg

    每年开学首日,德州市各学校会开展各类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或作业展评或收心教育或文艺活动。今年2月20日,除常规活动外,各学校统一围绕安全话题,几乎在同一时间,采用测试、讲解、讨论等各种形式,针对交通、饮食、溺水、用电、防火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习惯养成教育和警示宣传。 [详细]

    2019-0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度山东政务微信排行榜发布德州7家政务微信上榜

    2月21日下午,“规范·创新·融合”第二届山东政务新媒体年会暨海报政务号上线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开幕,山东省内100余家政务新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新时代政务传播的新特点、新平台、新思路,探索政务新媒体建设的方向、路径和规律。年会发布了2018年度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年度排行榜,其中,德州7家政务微信获奖。[详细]

    2019-02-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