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

2019-03-04 08:4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通过《德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按照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9项,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开展执法检查、视察9次。此外,还将结合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开展2次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包括: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德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开展9次执法检查、视察。其中,执法检查7次,分别是:检查《山东省禁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德州市文物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德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视察内容2项,分别是《德州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询问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加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情况。

  2018年,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开展专题询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定于9月、11月分别结合听取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德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常委会联组会议形式开展专题询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b153bb356e239cde11468b289dba3a42_副本.jpg

    3月1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 [详细]

    2019-03-01:德州日报
  • 反对家庭暴力! 德州市“妇女维权周”活动启动

    工作人员耐心的回答市民咨询_副本.jpg

    2019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三周年,也是《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正式实施的日子,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提高德州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3月1日上午,德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德州市卫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司法局、德州市总工会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共同举办“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详细]

    2019-03-0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济宁马云喜提万元大奖 准备再买个手机还要下载海报新闻

    W020190301498722281379_副本.jpg

    这是海报新闻客户端“现金天天享 万元周周乐”转盘抽奖活动派发的首个万元现金大奖,也是济宁所中的第一个万元大奖。马女士说,她手机里新闻类的APP只有两个,因为海报新闻客户端上的新闻很权威也很全面,所以最常看。[详细]

    2019-03-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德州第五个!乐陵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豪与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共同为乐陵市融媒体中心揭牌_副本.jpg

    2月28日,乐陵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德州市第五个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 [详细]

    2019-02-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举办全国20城基层乳腺癌诊疗培训活动

    3月3日,全国20城基层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乳腺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德州站)启动仪式在德州市人民医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出席并讲话。 [详细]

    2019-03-0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