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警方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9-03-06 18: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吴金华 王喻生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6日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王喻生)近日,武城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分析研判,果断出击,成功侦破一起连续入室盗窃案,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的稳定。

  近期武城县老城辖区内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老城派出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力争尽快破案。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时间、特点,经过连续10余天的侦查、走访摸排,最终锁定案件嫌疑人乔某。

  3月4日,办案民警在一住房楼内将暂居于此的乔某抓获。经突审,乔某对自己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为防止此类案件多发,避免更多群众遭受财产损失,警方也总结了防止入室盗窃的四个要点。

  1、 尽可能地安装防盗门、窗,最好使用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以免伪劣产品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 应对自己住宅周围的环境进行认真观察,防止因周围环境布局不合理而为犯罪分子提供机会。如楼下有搭建的小屋小棚,或低层住户装有突出防盗网等,这些都易于犯罪分子进行攀登。

  3、 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对一些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存折也要设置密码,不要和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一起。

  4、 正好撞上犯罪分子在家中行窃时,应保持头脑冷静,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应马上报警并记住嫌疑人主要特征。如被其发现,则要正确衡量双方的力量,在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要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为前提。

  总之,防止入室盗窃案件发生,群众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很重要,要始终紧绷安全防范弦,提高警惕,使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无计可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各界巾帼展风采 德州表彰70名三八红旗手

    TIM图片20190306161611_副本.jpg

    每年的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扬先进,引领职业女性岗位创优,3月6日,“礼赞新中国·巾帼建新功”德州市巾帼榜样宣讲活动举行,借此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同时表彰10位德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70位三八红旗手。[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月11日至13日举行

    权威发布_副本.png

    记者从德州市政协办公室获悉,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019年3月11日至13日在德州举行(3月10日下午报到)。 [详细]

    2019-03-06: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 3月好植树!本周末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为德州添点绿

    孩子和家长们忙活得热火朝天_副本1.jpg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植树造林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为了做好这项绿色民生工程,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共同参与,现招募400名网友,于3月10日(本周日)在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后张店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 [详细]

    2019-03-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区集中供暖接近尾声 将"看天"决定是否延长供暖

    W020190306325145208477_副本.jpg

    进入3月份,供暖季接近尾声恰逢寒潮天气,何时正式停暖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3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部门获悉,近年来德州市中心城区实施“看天停暖”的政策,适时调整供热期限。至于何时停暖,目前德州市的最终停暖时间还没确定。 [详细]

    2019-03-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抖”起来!德州首届消防主题抖音挑战赛邀您参与

    为了用好新兴媒体媒介,传播消防知识和消防队伍形象,做好与市民的互动联系,即日起,德州消防将通过官方抖音平台“德消君”举办德州市首届消防主题抖音挑战赛,神秘大奖等你来拿,现诚邀各大队抖音达人,参与其中,是时候展示你们技能了! [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