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狠抓春季安全生产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101次

2019-03-11 15:4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张慧燕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张慧燕)为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临邑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四不”原则。连日来,共检查安全生产工作101次,发现并治理隐患62处,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全县春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临邑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不动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会、危化品安全生产调度会、全国、省、市应急管理视频会议等6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专门安排和部署;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自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对重点企业调研,督促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另外,县、乡两级党政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制度,连日来,共检查安全生产工作101次,发现并治理隐患62处,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根据春季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特点,临邑县各级各部门凝聚合力,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定期聘请专家“把脉、会诊、开方”,积极开展夜查安全生产,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战”,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聘请专家10余次,查找危化品、工商贸企业隐患600余条,夜查20次,整治交通违法行为2.1万余起,检查在建施工项目11处,清理盗气管线3.2万米,消防、教育、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也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全县各行业领域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借助三月份警示教育月活动,继续发挥“临邑县安监局”公众号宣传作用,每日更新,发布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210条;进入三月份以来,20余个部门、乡镇制作警示教育片并组织企业员工观看;县安委会办公室编制事故案例手册5000册,发放至各企业,确保一线职工人手一册;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充分利用企业、商场、公交车辆显示屏,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吹响安全生产宣传集结号,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此外,临邑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各级各部门将每日监管情况上报县安委会办公室,定期通报,重点时期、关键节点通报不间断,累计通报575期,第一时间掌握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动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企业应急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一旦发生事故,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和任务分工,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避免二次事故造成更大程度伤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政协会议新风扑面来:首次成立临时党组织

    W020190310746958028237_副本.jpg

    3月10日,参加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通过一些点滴细节,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协会议呈现出更实、更简、更严等新风貌,首次成立临时党委、报到时间节省一半等五大创新亮点受好评。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怀揣良计齐报到 德州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带着提案陆续报到.JPG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3月11日至13日召开。3月10日下午,委员们满怀激情,带着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百姓心声,陆续向大会报到。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点点新绿扮靓家园 大众网千名德州网友共植万棵国槐

    W020190310526928132039_副本.jp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0日上午,“蓝天责任”2019年德州市千名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后张店村拉开帷幕。一千多名大众网德州网友挖坑、栽植、覆土、写心愿,合影留念……有的全家上阵,有的同事朋友携手,林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荡漾着欢声笑语。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村里来了智囊团!省派服务队为乐陵乡村振兴拉车保驾

    W020190308601906145048_副本.jpg

    “省里派来的乡村振兴服务队真不孬,几个月的时间就给咱农民落实了这么多大事……”讲起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故事,受帮扶的王陌阡等5个村的村民个个竖起了大拇哥。从初来乍到强化队伍建设、带着乡土感情深入乡村调研,到吃透当地村情民意积极争取项目、协调各级政府参与乡村建设……进驻乐陵市杨安镇4个多月的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正通过各项实事,积极落实山东省委对探索乡村振兴当地路径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9-03-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委员提案出炉记丨@人才,给你一个留在德州的理由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98名政协委员怀揣社情民意,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详细]

    2019-03-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