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李涛:11万亩荒碱地上深挖千亿级化工园

2019-03-13 15: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徐付彪)3月12日,在参加乐陵市代表团审议时,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尤其是“德州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80亿元,增长6.7%,增幅居全省第7位”,让他切实感受到真抓实干在德州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谈到2019年的重点工作时,李涛说:“位于乐陵市铁营镇辖区的乐陵化工产业园,做为唯一一家定位高端、配套完备、产业集聚的化工园区,对未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的持续增长有着巨大的拉动潜力。近年来,铁营镇在乐陵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以打造‘千亿级智慧园区’为目标,汇集优质资源发展化工园区建设。”

  乐陵做为“黄三角”规划西桥头堡,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是一项重点工作,经过长远谋划与产业规划后,确定以发展绿色精细化工为主导,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为延伸的绿色产业体系。充分挖掘铁营镇11万亩荒碱低效未利用土地潜力,规划建设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2018年6月27日,该园区成功通过全省第一批化工园区认定。目前,47家企业相继落户开工,产业布局已初具雏形。2018年,园区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亿元、利税5.2亿元。

  未来可期,与数字相比,李涛认为龙头企业带来的聚集效应同样意义深远。齐鲁制药、清华凯瑞英、有研新材料三个项目分别代表了国内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领域最高发展水平,它们的成功入驻,对下步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在园区集聚,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李涛介绍,2019年,他将带领铁营镇全体干部职工落实省委要求,打造千亿级产值国内一流精细化工园区,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目前,园区正在按照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时限要求,加快园区认定反馈问题整改进度,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安全化发展水平。并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通园区与滨德高速乐陵东出入口交通障碍。并借鉴东营扩区经验,尽快启动园区扩区计划,东扩至德惠新河西岸,增加约7平方公里区域,为实现千亿级发展目标奠定空间基础。同时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充实工作力量。继续探索实施“园区管委会+平台公司”工作架构,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环保监管、项目准入、公共设施维护、应急联动等制度,建立健全蒸汽、污水调价机制,提升园区配套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法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 受理执行案件27397件

    W020190313417826754456_副本.jpg

    3月13日,在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德州全市法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受理执行案件27397件,结案27137件,同比分别上升12.2%、 16.4%,实际执结率、终本合格率、执行信访办结率全省第一,执结标的额113.15亿元,执行到位额48.9亿元。[详细]

    2019-03-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德州检察工作群众满意率为96.29%

    W020190313417520744382_副本.jpg

    3月13日,在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作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德州检察机关工作。根据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抽样调查,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群众满意率为96.29%,同比增长1.77个百分点。[详细]

    2019-03-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发展“施工图”出炉 重点干六件大事

    3月12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大众网 撒伟 摄)_副本_副本.jpg

    3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2019年德州发展“施工图”出炉,将重点完成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六大重点任务。 [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图解德州2019政府工作报告

    TIM截图20190312172852_副本.png

    3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才玉璞:答好“三个答卷” 建设多彩文明富康新夏津

    “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是一个立意高远、开拓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围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如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如何答好‘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课题?夏津把今年作为担当落实之年,寻标对标之年,奋勇赶超之年,大力实施‘经济实力、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干部作风’五大提升工程,开拓进取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努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3月13日,在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夏津县代表团的分组审议现场,德州市人大代表、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表示。 [详细]

    2019-03-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