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程风陈: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用集体经济创造百姓福祉

2019-03-14 17: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孙培昌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岳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程风陈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孙培昌)“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感触最深的是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内容。”3月14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岳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程风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最关心的是农民如何转型,在社区建设过程中,居民如何能够安居乐业是他们最常思考的问题。

  程风陈说,在岳庄社区,主要从以下方面抓好乡村振兴:一是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指导工作;二是党建统领社区工作,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提高他们的素质,发展集体经济,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三是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促进社区稳定。这些措施都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打造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不谋而合。

  据程风陈介绍,在岳庄社区,居民2018年获集体经济收入500万元。这500万元从哪来,又如何到了居民的口袋?

  岳庄社区60岁以上居民每人每年可获得15000元补助;给予社区少年、儿童每年补助5000元,从根本上解决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每月给予社区参与创业的年轻人300-500元生活费,保障基本生活,鼓励创业;给予社区内大学生1000-5000元不等的奖励。这些“福利”全部由集体经济全部供养。

  “管好社区‘一老一小’才能促进社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程风陈说,正如报告中所说,近几年岳庄社区积极推进产业振兴,发展市场经济,注重新旧动能转换,为经开区的城市发展做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