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陈飞:加强政府顶层设计 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9-03-14 17:4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飞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刘晓鹏)“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2018年的工作总结的很仔细,亮点工作很多,2019年的重点工作也规划的很全面,回去之后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再学习,让大家都了解下一步政府要做哪些工作,政府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好处和优惠的条件,对企业会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3月14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飞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加强政府顶层设计,强化政府部门与企业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陈飞表示,目前德州市的营商环境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但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在招商引资产业链和区块链上下功夫,在如何拉长产业链,怎样合理分配区块链上寻求新突破。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实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精准对接,使政府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能够实实在在的变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陈飞还提交了关于安装路灯和规范道路减速带设置的民生工程建议。陈飞说,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新河东路斜拉桥至晶华大道路段由于两侧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绿化带较宽,大型树木遮光性强,导致夜间非机动车道灯光较差,加之新河东路路灯多数比较老旧,存在灯光昏暗的现象,同时部分单位、村居还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了较高的减速带,过往行人骑电动车、摩托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陈飞建议,尽快将新河东路斜拉桥至晶华大道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安装照明路灯纳入市政建设规划,争取早日安装上路灯。

  针对中心城区减速带设置不合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陈飞建议,严格规范减速带设置,严查私自设立减速带行为,统筹规划减速带的设置地点。规范减速带厚度及样式,减速带的修筑高度不能影响正常的车辆行驶,造成行驶困扰。开展拉网式排查,尽快拆除不合理的减速带。在需要减速的单位门口前后适当距离左右设立标识标牌或闪光警示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前方需减速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