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10分钟 警民联手护送重病老人就医

2019-03-15 17:1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周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周猛)“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否则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3月15日上午,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收到市民林女士送来的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抢险救危显真情“的锦旗,以感谢大队民警一路保驾护航,为家中突发脑出血的73岁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3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家住德州市二屯镇胡官营村的张海林驱车回家途中,发现村路边农田里一老人躺在地上,本来已经路过的张先生又开车折返回来。经询问得知,老人已经73岁,在地里干活突然脑出血。时间紧急,打120已然来不及,于是张先生和老人的家人将老人抬上自己的车上,迅速赶往德州市人民医院。当车行至索庄桥洞路口时,张先生发现有民警正在路口执勤,考虑到德州市区车流量大、红绿灯路口较多,张先生便向执勤民警进行求助。

  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考虑到时间紧迫,又不便将老人转移到警车上,民警便驾驶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同时利用警笛及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指挥调度沿途的民警为这辆车打开绿色通道。

  最终,民警以最快速度将受伤老大爷到送德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原本2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让老人得到了及时治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德州开展“3.15”广场纪念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法律知识_副本.jpg

    “阿姨,您回去之后,好好看看,千万要提高意识,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3月15日,德州市中心广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湖滨中路两侧挂满了宣传横幅,德州市2019年“3.15”广场纪念宣传活动在此举办。[详细]

    2019-03-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天衢西路铁路桥路段施工 双向单车道通行

    08065350368316586999_副本.jpg

    双向仅能单车道通行,请勿抢行加塞,引发事故!建议高峰期绕行其他路段![详细]

    2019-03-15:德州交警
  • 170秒!记者以全新视角带你了解德州两会!

    TIM截图20190314152810_副本.png

    [详细]

    2019-03-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好消息!德州市中心城区供暖延长5天

    TIM图片20190314172151_副本.jpg

    临近3月15日法定停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部门获悉,经德州市政府同意,2018-2019年采暖季德州市中心城区供暖期延期时间延长5天,至2019年3月20日正式结束。[详细]

    2019-03-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生死时速10分钟 警民联手护送重病老人就医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否则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3月15日上午,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收到市民林女士送来的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抢险救危显真情“的锦旗,以感谢大队民警一路保驾护航,为家中突发脑出血的73岁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详细]

    2019-03-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