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骑”护栏 消防员边切割破拆边喷水冷却(短视频)

2019-03-15 17: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尹岩 张晓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尹岩 张晓琳)近日,德州消防支队宁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津县大柳镇主干道一辆半挂货车卡在道路中央的护栏上,不能动弹,所幸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宁津消防大队银河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看见一辆半挂车“骑上”道路中央的护栏,护栏已经被轧扁。通过现场询问报警人及目击者得知,半挂车是因避让同向变道车辆而失控撞向护栏,导致被卡在护栏中间不能动弹。

  由于护栏直“扎”进了半挂车车头内,贸然牵引破拆容易产生电火花,引燃车头,需要用气割将护栏连接处(油箱附近)切断,但是切割点距离半挂车油箱过近,切割作业时很容易引燃油箱内的燃油。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组织战斗员在水枪掩护下,将油箱内剩余燃油导出,又命令水枪手对车辆油箱与气割处间进行冷却隔离,以便实施切割作业。

  最终,经过一番紧张的作业,半挂车车体和护栏处顺利切割成功,半挂货车与护栏分离,并移交给当地交警部门处置,事故处理完毕,路面交通恢复通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