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铁营镇卫生院“三个一”活动 夯实精准扶贫健康服务

2019-03-20 11: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马莉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马莉)进入春季以来,乐陵市铁营镇卫生院利用春季且农闲的有利时机,结合健康精准扶贫重点工作,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开展“三个一”服务活动,为该镇贫困边缘人口开展健康服务。

  乐陵市铁营镇卫生院依托“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上门入户为贫困边缘人口送健康查体服务,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性基础检查,普及用药常识,并向签约家庭讲清说明签约服务内容和频次,建立及时有效的联系方式。落实“一家一份实用工具”政策,医务人员上门向贫困边缘人口家庭发放限油壶、控盐勺等健康实用工具,现场讲解控烟、控酒、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知识,推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落实“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政策,为他们分别制订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有针对性向他们传播健康知识。

  此外,落实贫困边缘人口“一家一张明自纸”,医务人员上门细心宣传健康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讲解分级诊疗等就医规范和要求、指导贫困边缘人口家庭按照医保政策报销医疗费用。对确实没有能力独立完成报销的孤寡、留守老人,医务人员做好了登记管理,主动给予提供代办帮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