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20教你春季如何预防哮喘疾病发作

2019-03-20 15:5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郭凌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郭凌)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德州终于迎来了春天的万物复苏、草长莺飞,虽然天气和温度逐渐适合户外活动,但是空气中也弥漫起各种致敏原。3月20日,记者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自3月1日至今,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哮喘报警事件24起,其中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及敏感体质的儿童居多。

  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需要记住以下4点:

  1、尽量远离花粉、粉尘、柳絮。这些都是哮喘急性发作的激发因素,柳树飘絮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应避免这些与口鼻直接接触,可以带口罩穿防护衣。

  2、适当进行有氧运动。哮喘的急性发作一般是细支气管发生变态反应引发急性水肿导致所吸入的氧气不足,患者会出现急性呼吸但呼吸不畅,甚至咳嗽,憋闷的症状。适当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可以有效的减少哮喘急性发作,需要注意运动强度不宜过大,注意循序渐进。

  3、随身携带药物。哮喘患者外出一定要随身携带紧急情况所能使用的药物,如SABA(沙丁胺醇)是目前临床上用于缓解哮喘急性发作的最主要的药物。

  4、注意饮食。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高维生素食物为主,避免含有过敏原的饮食。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身边有人突发哮喘不要惊慌失措,赶紧翻找患者随身携带的急救用药;协助患者坐下或者半坐卧位,或让其抱着枕头跪坐在床上,保持呼吸道通畅,并立即拨打120电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恭喜,德州!集成电路高端产业圈再添新军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_副本.jpg

    3月19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广袤的土地上,一声“开工”,响彻在这片鲁西北大地,也催醒了德州在高端产业的布局。一个农业大市,如何在投资80亿的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中夺得头筹,成为下一个高端产业城市?[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市中考体育测试项目确定 50米跑再次入选

    德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现场抽签_副本.jpg

    3月15日,德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现场抽签在市教体局会议室举行。经过抽签,今年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为50米跑,与去年一致。 [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经开区58个项目展开布局 总投资511.47亿元

    IMG_20190319_110948_副本.jpg

    3月19日,德州经开区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等5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其中新签约项目18个,开工项目19个,投产项目21个。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 [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倒春寒来了!本周五德州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

    TIM截图20190319171127_副本.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四至周五两天(21-22日)全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11~13C,22日早晨最低气温-1~0°C,清市民提前做好防范,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乡村发展添活力 乐陵经管局请来专家为新农民授课

    3月20日,在乐陵一处会场,89名德州市级以上示范社、示范农场负责人,以及有贷款意向的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种养大户拿着小本本认真记录,不时点头对专家所讲观点表示赞同。[详细]

    2019-03-20: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