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护河五大行动 德州“美丽河湖”文化产品征集令来袭!

2019-03-20 18: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范宜超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范宜超)3月20日,记者从共青团德州市委获悉,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河长办联合主办的青春护河五大行动-德州“美丽河湖”文化产品征集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征集内容分为文章类、图片类、视频类,以“美丽河湖”为主题,展现全市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在河湖治水护水中的积极作为、突出贡献、累累硕果,具备真实性、可靠性,充分体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投稿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2019年4月30日。

  据悉,此次 活动紧紧围绕 “生态河湖建设提升年”主题,深化“青春护河五大行动”,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的新作为,展现德州市在保护河湖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激发广大青少年对河湖管理保护的参与热情,营造社会积极参与、广大群众支持关心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河长办将对投稿作品评审选出每个类别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或同等价格产品),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或同等价格产品),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或同等价格产品),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编印成册,推进到省市媒体刊登。奖项设置也将根据投稿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投稿作品需于4月30日下午17:00前寄送至共青团德州市委宣传部,电子材料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dztwxcb@163.com)。咨询电话:0534-2687794。

  青春护河五大行动

  “青春巡河”行动。利用“3·5”学雷锋日、“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保护母亲河日、植树节、地球日、土地日、环保日等节日,组建150支“德小青”护河志愿服务队,招募巡河志愿者5000名,以“德小青,邀您一起去巡河”为主题,深入开展宣传劝导、项目观察、捡拾垃圾、哨兵护水、科普教育等工作,协助各地“河长”治水护水。

  “青春绿色”行动。在适宜地区沿河、沿湖岸线集中开展青少年植树活动,持续推动青年林、志愿林、共青林等建设,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倡导认养一片绿地、认护一节河段、认管一片公共区域、认捐一片纪念林、认植一棵纪念树等活动,建设青少年绿化基地,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建设美好家园。

  “青春环保”行动。深化“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行动,通过童谣诗歌、征文绘画、护水宣传、亲子巡河、主题团队日等实践载体,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增强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对治水护水行动的认同感,扩大行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青春公益”行动。结合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各大中专院校专业和人才优势,组建“青春科技治水服务团”,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巡一条河道、访一个典型、讲一个故事、办一件实事、做一个课题),协助解决治水技术难题,参与河岸美化工程。

  “青春建功”行动。发挥农村创业青年带头作用,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带头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鼓励畜牧业创业青年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引导农村青年参与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倡导养成节水爱水的生活习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确定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 着力实施五大工程

    IMG_20190321_090853_副本.jpg

    3月21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会召开,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总结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的经验成果,部署2019年的工作重点。[详细]

    2019-03-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立案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案件14起罚款21万元

    IMG_3491_副本.jpg

    3月21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德州市直销企业行政约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德州市共对全市2573家从事保健品经营门店和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重点对辖区内权健公司的体验店、经销商店铺,注销3家,关停6家;立案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案件14起,罚款21万元。 [详细]

    2019-03-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恭喜,德州!集成电路高端产业圈再添新军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_副本.jpg

    3月19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广袤的土地上,一声“开工”,响彻在这片鲁西北大地,也催醒了德州在高端产业的布局。一个农业大市,如何在投资80亿的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中夺得头筹,成为下一个高端产业城市?[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青春护河五大行动 德州“美丽河湖”文化产品征集令来袭!

    read_image.jpg

    3月20日,记者从共青团德州市委获悉,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河长办联合主办的青春护河五大行动-德州“美丽河湖”文化产品征集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征集内容分为文章类、图片类、视频类,以“美丽河湖”为主题,展现全市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在河湖治水护水中的积极作为、突出贡献、累累硕果,具备真实性、可靠性,充分体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聚英才 德州举办博士后业务培训会

    3月21日,德州市博士后业务培训在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省人社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嘉宾为企业讲解博士后工作站引进管理方面的政策和经验,德州市6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详细]

    2019-03-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