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装配式建筑验收规程将诞生 德建承办统稿会

2019-03-29 17: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蒋丽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蒋丽君)3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专家聚集到位于德州市三八东路的山东德建集团会议室内,其中包括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铁建设等央企以及北京城建、浙江建工、安徽建工等省级建工集团的高管或业务专家。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质量验收规程》(一下简称《规程》)的尽快出台。3月28日-29日,该团体标准统稿修改工作会议在德州召开。

  3月28日下午13:30,德建集团的会议室内,专家们各抒己见,会议气氛高涨。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带队,对《规程》的通稿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规程》涉及的各章节牵头负责人对自己所负责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统稿执笔人报告了统稿修改情况;各主(参)编人员和专家对通稿内容进行了审查。

  景万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会议是为了吸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方面的先进经验,现场交流、学习行业内最新的技术。目前,全国没有关于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质量验收方面的行业标准,中建协团体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质量验收规程》编制完成后,将填补行业空白,成为全国建筑业第一个关于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将有力保证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质量,对于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统稿修改工作会议期间,18位专家到德建集团装配式产业园进行了现场指导,了解了德建集团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的专利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德建集团装配式产业园有很高的方向性和引领性,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的建设,把自己的开发、施工结合到一起,拉通全产业链,在这个过程中实现对国家政策等的信息畅通,在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的结合方式以及经济成本方面都有一定优势。”景万说。

统稿修改工作会议现场全景

  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坐落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德五大道以西,崇德四大道以东,滨德高速以南。产业园占地240亩,规划建设有办公楼、PC生产车间、钢筋加工生产车间、钢混组合结构构件加工车间、城市管廊生产车间、HZS120型混凝土生产车间,以及大型堆场、展示区等一体化设施。目前,产业园已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集成应用基地,园区办公楼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产业园总投资8.6亿元,预计3年内全部完工,建成后,年加工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预制构件12万立方米,楼梯、阳台等固定模台预制构件3万立方米,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构件2万吨,装配式城市管廊5万立方米,达设计产能后年产值约6亿元,利税约六千万元,可吸收500人就业,将成为德州及周边实力最强、工艺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

  据了解,中国建筑业协会拥有团体会员65个,直属会员单位(大型企业)1000多家,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德建集团是《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质量验收规程》的主要编制单位。此次团体标准的工作会议在德州召开,有力地促进了德州市和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也提高了德州市建筑业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谁来架起资金桥?德州市直击融资痛点为民企纾困

    德州银行董事长带队走访古贝春集团。_副本.jpg

    今年年初,德州银行发放了一笔以企业政府采购订单作为质押的100万元贷款,用款方是一家计算机设备销售公司。作为典型的轻资产小型企业,该企业办公及仓储均为租用场地,无法满足银行原则上作为抵质押的担保准入条件。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银行以政府订单回款作为还款保证,最终发放了这笔贷款。这是德州银行开出的又一单“量身定制”的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详细]

    2019-03-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打击骗保行为 德州市发起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倡议

    W020190329461488522585_副本.jpg

    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效维护基金安全,3月29日,德州市在中心广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参加。[详细]

    2019-03-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4月1日起德州东站站南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

    1_副本.jpg

    3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获悉,因德州东站站南路路面需要整修,应施工要求将对站南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施工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两家企业接受"山东老字号"授牌 总数增至27家

    u=2031852886,3258267074&fm=26&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3月28日,2019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召开,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接受“山东老字号”授牌。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7家。[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普法惠民!德城区法院乡村振兴法治教育课堂开课啦

    3月29日上午,德城区人民法院在黄河涯镇王村店讲习所,开展乡村振兴法治教育服务活动,区法院法官现场普法宣传讲课,并发放普法宣传问卷调查表和司法确认知识手册。黄河涯镇机关干部以及村两委成员共计220余人参加活动。[详细]

    2019-03-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