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点50分!德州一中门口上演最温暖的守候

2019-04-10 14:5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谈磊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赵凤瑞 见习记者 谈磊)连续两日的降雨,加上“倒春寒”,让德州的夜晚愈发“冻人”,但是有这么一群人,总是在21点50分,冒着寒风出现在一中校门口,他们就是等候孩子下晚自习的家长们。4月9日晚,大众网记者在来到这里,用镜头记录下家长们在校门口暖心守候的画面。

  晚上9点半左右,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聚集在校门口,由于气温寒冷,有的家长来回踱步,有的家长向着教学楼方向踮脚张望。9点50分,晚自习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纷纷走出校园,早已等在一旁的家长,迫不及待地上前“认领”自家娃。“在这呢!”“冷不冷?”“累不累今天?”“给你打了牛奶!”这一时刻,温暖与幸福的味道充满整个一中门口。

晚上9点左右,此时的德州一中门口是安静的,仿佛并不曾被打扰。

9点半左右,门口的家长和车辆陆陆续续增加,到此的家长基本上保持一个动作“立正!向校门口看!”。

在等待孩子放学的过程中,任女士也没有闲着,一点一点地剥着手里的核桃,“孩子喜欢吃核桃酱,我就给他做点,孩子学习比较辛苦,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天气冷,多穿点。”接送大军中,不少家长都准备了御寒“装备”。

最酷的背影。一位父亲迎着涌动的人群,静静站着,直到看到那个等待的身影。

这个夜晚很冷,同时这个夜晚也很暖,风里雨里我在这里等你。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现场观摩开大会 德州市50名中小学党建工作者到宁津“取经”

    W020190411521245252612_副本.jpg

    4月11日,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负责党建的科室负责人,直属学校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约50人齐聚德州市宁津县,他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用手机拍照,现场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这是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中小学党建工作现场会的场景。[详细]

    2019-04-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集中约谈家电售后服务企业 处罚信息将录入行业黑名单

    W020190411433143866719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德州家电售后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维护家电售后服务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11日,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家电售后服务企业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市域内100余家重点家电售后服务企业。 [详细]

    2019-04-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县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京举办 邀请京企“搬新家”

    2019山东平原(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暨北京平原企业商会成立仪式现场 (2)_副本.jpg

    春和景明,百花竞妍。4月10日,2019 山东平原(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暨北京平原企业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推介会由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主持。 [详细]

    2019-04-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1点50分!德州一中门口上演最温暖的守候

    2_副本.jpg

    连续两日的降雨,加上“倒春寒”,让德州的夜晚愈发“冻人”,但是有这么一群人,总是在21点50分,冒着寒风出现在一中校门口,他们就是等候孩子下晚自习的家长们。4月9日晚,大众网记者在来到这里,用镜头记录下家长们在校门口暖心守候的画面。[详细]

    2019-04-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20十余天接消化系统疾病报警120起

    4月11日,记者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自4月1日至今,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消化系统疾病报警达120起。 [详细]

    2019-04-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