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摩开大会 德州市50名中小学党建工作者到宁津“取经”

2019-04-11 14: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崔志远

4月11日,德州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宁津县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宁津县实验幼儿园。

宁津县柴胡店镇龙腾中学学生现场展示大刀文化。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蒋丽君 见习记者 崔志远)4月11日,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负责党建的科室负责人,直属学校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约50人齐聚德州市宁津县,他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用手机拍照,现场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这是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中小学党建工作现场会的场景。当天,党建工作者走出机关大楼,深入基层、一线,通过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等形式,总结和推广德州市学校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德州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实现跨越发展。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宁津县实验幼儿园、宁城街道响泉小学、柴胡店镇龙腾中学、宁津县教体局机关的党建工作。三所学校及局机关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体现了宁津县本地特色的文化理念,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墙,综合功能齐全的党建活动室,还有各类党建留档资料令与会人员啧啧称赞,宁津县在现场会上作了中小学党建工作经验汇报。 

  本次现场会对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经验,指出了问题,并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党组织始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的中小学党建新目标,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着力推进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实现中小学党建工作与学校办学方向、队伍建设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党建活力,齐心协力推进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了解,宁津教育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大力开展了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初,实施了以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程为引领的四大工程建设。23个基层党支部全部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阵地并投入使用。实施了“1113361”工作法,健全完善档案制度,做到了制度严起来,档案实起来。创新工作,确立“五有五心”的党建文化和“四大工程”的党建品牌。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比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践诺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形成了身份亮起来,承诺讲出来,形象树起来,工作干起来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次赴莱州学习学校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并结合宁津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党建工作推进方案,将学习的触角向教育教学方面延伸。2019年,又提出了学校党建向标准化推进的工作要求,实施“阵地建设标准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档案建设标准化、载体建设标准化”。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