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红色精神 德州经开区为建国前老党员“存史留痕”

2019-04-23 11: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梁伟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梁伟)为挖掘、收集、整理、抢救和保护老党员的事迹,提炼和传承本色精神,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组织专门力量,对建国前党员的革命事迹进行了保护性挖掘。摄制组采取与老党员面对面采访、实地拍摄影像、收集实物等方式,对老党员进行了采访,建立了个人资料档案。

  “我今年87岁,1948年2月在国民党执政时期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偷偷卖掉家里全部粮食支援前线,带头发展生产,改良社会风气,是本地第一个结婚不坐轿的人,担任村妇女主任几十年,各项工作冲在前面。”马桂芹是目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8名建国前老党员中的一员。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孙丙峰说,建国前老党员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年代,退役后多数回乡务农或担任村干部,为家乡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搜集、整理和宣传,是教育当代、鼓舞后人的活教材!

  此次活动对体弱多病不能接受采访的老党员以拍照存档为主,对事迹典型的老党员进行深层次采访。下一步将制作成专题片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培训、“主题党日”等活动中播出,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材,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微信背景图-20_副本.jpg

    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王玉东等14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 [详细]

    2019-04-23:德州日报
  • 乡村教师“入城”记:三尺讲台上的四季耕耘

    退休后,井冠志还是会回到陈庄小学给孩子们知道书法。.jpg

    4月19日,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陈庄小学的教室里,井冠志在自己站了半辈子的讲台上,写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字样。 [详细]

    2019-04-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城消费开发票 免费电影票+牡丹园门票都拿走

    TIM图片20190422142117_副本.jpg

    春天来了,减河畔的牡丹花开了,想不想和家人一起去赏花?复联4上映,想不想和你的TA一起先睹为快?这些愿望,我们都帮你实现。[详细]

    2019-04-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获五个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名额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4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山东省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工作启动,德州市可申报5家。 [详细]

    2019-04-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注意!德州这17处路口限高 同步安装电警抓拍

    为解决广大市民反映日益强烈的大型货车穿行市区、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夜间噪音扰民、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规定》等相关法规规定和德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要求,运河经济开发区在深入调研论证、组织市民和企业听证的基础上,决定在辖区设置升降式限高设施,并同步安装电警抓拍等设施。[详细]

    2019-04-2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