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6家单位同台竞技

2019-04-24 11: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启动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等相关领导同志听取项目介绍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赵凤瑞)为加快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4月24日,德州市总工会在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建设工地举行了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选取了“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等6个省、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开展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六个示范性重点工程项目举行了授旗仪式,参赛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据悉,本次竞赛活动是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围绕高质量建设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比创新、比文明,创建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竞赛时间自 2019 年4月起,至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完工验收止。

  在竞赛结束后,德州市总工会将根据考核情况,颁发集体和个人“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德州市工人先锋号”、“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 “德州市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中,6个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中可授予“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状”2-3个;每个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可授予“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3-5名,“德州市技能标兵”“德州市创新标兵”“德州市安全生产标兵”10-15名,“德州市工人先锋号”3-5个。符合条件的推荐参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近三年来,德州市各级工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竞赛、群众性安全生产竞赛、助推“三航”企业发展竞赛、“三亮一争”服务等竞赛活动。参与职工达31.4万人,涉及企业2800余家,组织各类竞赛11000场次,评选推广应用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操作法5321余项,一大批职工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被推选为各级劳模和“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素质得到普遍提升,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和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