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直男抱”!被德州这个消防员帅到了......

2019-04-28 18:06:00 来源:德州消防 作者:

  “大爷,您别担心,我们来了”

  一句暖心话,消除他心中的恐慌。

  一个拥抱,带他脱离险境。

  4月26日,

  在新华印刷厂宿舍楼顶,

  消防员与被困老人上演了暖心一幕。

  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德城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

  称在城区新华印刷厂宿舍,

  一名男子因受伤被困楼顶,

  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

  德城区大队迅速出动3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该宿舍楼为五层建筑,在楼顶,消防员看到一名老大爷正坐在一块水泥台上,面部表情非常痛苦,医护人员正在查看其伤势。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楼顶工作时,身体不慎被地上的电线绊倒,左腿摔伤(后经医护人员初步鉴定为韧带撕裂),疼痛难忍,无法独立行走。

  现场消防指挥员在和医护人员商量之后,决定利用全身吊带及安全绳对其进行救援。消防员唐宋和张殿杰迅速将全身吊带为伤者穿好固定牢固,并不断和老大爷说话,安抚他的情绪。

  

  “大爷,您别担心,我们来了”

  “大爷,您忍一下,坚持一下,我们马上救您下去”……

  医护人员也为老人左腿固定好下肢固定支具。

  

  将男子固定好之后,

  来不及多想,

  消防员张殿杰弯腰奋力把老人抱到通道口。

  

  来到楼顶通往楼下的通道口,慢慢将老人放下,让其坐在通道口处,利用安全绳打好绳结连至全身吊带,然后将老人从通道口慢慢往下放。在五楼楼道平台处,消防员卫喜茂弯腰背起老人,在战友李凯的帮助下,将被困人员安全背到楼下,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

  温馨提示

  每年因为自己不小心摔伤的事故并不少见。为避免类似事故发生,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高空工作时要先观察周围环境时刻注意做好安全措施。在遇到相同事故时,一定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请求救援,不要强行行走。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请为我们生活中最美的英雄点赞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个奖励100万元,德州这12个乡镇厉害了

    640.webp_副本.jpg

    4月28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对200个耕地保护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予以激励的通知》,评选出200个2018年度省级耕地保护激励乡镇,每个乡镇100万元奖励资金已经省财政厅下达,德州12个乡镇上榜。[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1所学校入选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 可享受统筹招生

    read_image.png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名单。经学校申请、市级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50所学校为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其中德州有11所学校入选,可以享受到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招收具有体育专项特长学生的政策支持。 [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在灿烂的阳光下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这波快闪很耀眼

    2_副本.png

    “我们在时代的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近日,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放下课本,分散到校园的不同地点,伴着鸟语花香,用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一片爱国之心。 [详细]

    2019-04-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高中安全教育德育优秀课例展评结果公示

    24113034102278544254_副本.jpg

    德州市教科院于4月22日~24日在德州市第一中学东校区举办了全市高中安全教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评选结果当场进行了公布,现予以公示。[详细]

    2019-04-2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男子高速路遮挡号牌下车小便 被监控全程拍下

    4月26日下午14点40分许,德州高速七大队巡逻民警在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双排面包车在滨德高速德州方向59Km处的应急车道内快速倒车,随后沿匝道驶离,并将遮挡物红色塑料袋去下丢弃。在即将驾车驶离时,驾驶员再次下车并随地小便,这一过程被监控全程拍下。 [详细]

    2019-04-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