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恼了!陵城一小区逾期交房还出售人防工程

2019-04-28 18: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荣岳

开发商就售卖人防工程下发给业主的告知书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王荣岳)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位于德州市陵城区南环路的金国城花园逾期交房,业主索要违约金发生困难,并且违规出售人防工程。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张先生是金国城花园一期的业主,于2017年11月份签署购房协议。购房协议约定2018年3月30日前交房,但直至2018年10月,房子才交付给张先生。此后,张先生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但至今没有结果。大众网 记者走访了解到,像张先生一样未收到违约金的业主有200余户,集中在项目一期2号楼和3号楼。“有业主2018年11月份将他们起诉到法院,法院说4月底前给结果,现在已经4月底了,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张先生还告诉记 者,“在2017年购房时,自己还以两千每平米的价格购买了位于负2层的储藏间,但竟然是国家禁止买卖的人防工程。”

  4月28日,大众网记者就此电话采访到金国城项目开发商张某。张某答复,就售卖人防工程一事他并不知情,目前,在住建部门的协调下,已经对业主进行赔偿。“包括补偿一年的物业费和地暖费,想要退款随时都可以,但需要 准备时间。”就违约金支付问题,张某答复,以法院判决为准。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出售负2层人防工程”事宜,金国城开发商正在整改,一是将买卖合同更改为租赁合同,变更合同后,物业费给出一定优惠。二是将有关业主的车位或储藏间调换至非人防区域。“本来是买的,现 在却要我们租。”张先生叹息,“如果想退钱,得等着,但没说等到什么时候。”

  最后,大众网记者电话联系陵城区法院,法院工作人员以不适合公开案件信息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规收礼、接受宴请、公卡私用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read_image.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近日,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详细]

    2019-04-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在灿烂的阳光下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这波快闪很耀眼

    2_副本.png

    “我们在时代的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近日,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放下课本,分散到校园的不同地点,伴着鸟语花香,用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一片爱国之心。 [详细]

    2019-04-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高中安全教育德育优秀课例展评结果公示

    24113034102278544254_副本.jpg

    德州市教科院于4月22日~24日在德州市第一中学东校区举办了全市高中安全教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评选结果当场进行了公布,现予以公示。[详细]

    2019-04-2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京津冀鲁百家旅行社“会师”夏津 共叙千年古桑情

    IMG_4360_副本.jpg

    4月28日,由中共夏津县委宣传部、夏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和夏津县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办的京津冀鲁百家旅行社夏津景区推介会在德州夏津县德百温泉度假村举行,来自山东、北京,天津等地区的百家旅行社在这里“会师”,共同领略夏津风韵。 [详细]

    2019-04-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人!快来为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献计献策

    “您认为当前德州城市最具吸引力的方面有哪些?”“您认为最能体现德州城市特色的地区有哪些?”4月28日,德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德州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社会调查问卷,邀请市民就即将组织编制的《德州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献计献策。 [详细]

    2019-04-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