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红十字会打造应急救护品牌 两年救援溺水70余人

2019-05-07 17:0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苗欣 张春青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7日讯见习记者 苗欣 通讯员 张春青)近年来,德州市红十字会服务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打造“德州红,健康美”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努力作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两年来,德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参与打捞抢救溺水人员70余人。

  应急救急,基础是关键。德州市红十字会非常重视应急救护基础性建设,注册成立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制定《德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为市民群众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建立群众性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工作机制,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六进”活动。先后到德州市政协机关、宋官屯社区、公安消防支队、德州学院、长虹驾校等10余个单位开展普及活动60期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7500余人次。

  现场救援,人员是保障。德州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护员培训,重点在易发生意外伤害的交通运输、矿山、建筑、电力等行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护水平。通过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由中国红十字总会统一编码的《救护员证》。

  积极救援,志愿者先行。德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救援。两年来,德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参与打捞抢救溺水人员70余人。2018年8月潍坊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德州市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先后向灾区派出50余人、历时15天,出色地完成了人员搜救、救护任务,受到灾区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德州市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首次实行应急值班,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大灾情第一时间及时应对,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做出了贡献。

  此外,德州市红十字会还研究制定《关于“德州红,健康美”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建设的意见》,并建立了相应的工作配档表。目前,德州市初步形成市红十字会统一组织,以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为主、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与水上救援队为辅、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全市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