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大众网联合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帮扶困难群众

2019-05-08 17: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苗欣

义工们还为田正跃送去了衣物

义工们赴田正跃家中看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祁小丽 见习记者 苗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8日上午,在德州市曹村村民田正跃家中,大众网记者和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的义工们带来的生活用品和面、鸡蛋等生活必需品摆了 一地,田正跃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

  今年43岁的田正跃,2002年因为一次事故导致下肢残疾,失去了工作能力,家中父母年迈,也无其他亲人,只能靠政府救助和低保度日。2010年7月份,一次翻车事故又摔伤了田正跃的左腿,不得不借助钢钉、钛合金卡子和钢 板勉强支撑伤痕累累的身体。他向记者扬了扬右手,苦笑着说:“由于腿部受伤行走不便,今年不小心摔了下,右手骨折了。”

  因为家境贫寒,受伤的田正跃只好在家中恢复。然而,长期卧床致使田正跃臀部起了大片褥疮,疼痒难忍。多年的病痛和顽固性的褥疮使田正跃难以支撑,无奈之际他拨通了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寻求帮助 。得知这一消息,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与其制定救助计划后,一同奔赴了田正跃的家。

  沿着曹村村南的道路,便是田正跃租住的小房子。这间小房子十几平米见方,两张床和一张桌子显得有些逼仄。房间背阴,时值五月还有些阴冷。房间中堆满了杂物,弥漫着浓重的药味……田正跃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记者和义工们迎进屋里,“这是跟别人合租的,一个月房租400块,能租到这样的房子我已经很知足了。”

  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的义工们为田正跃带来了两盒柴鸡蛋,两袋面粉与一些保健品。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会长韩琳还细心地想到,马上要到母亲节了,为田正跃的母亲也带来了一些衣物。下一步,德州市东方红义工分会将积极 协调爱心企业,建立长久帮扶机制,帮助他重拾信心。

  据了解,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成立于2017年7月15日,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服务于州城困难人群,热心于公益事业。组织活动100余次,义务劳动千余小时。在以往的公益活动中,涌现出许多积极热情,奉献大爱的义工,连续两次 被评为优秀团体。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55.jpg

    5月9日,2019年德州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德州市委党校开班。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老干部之家》杂志社总编韩甜受邀就新媒体宣传开展专题培训。[详细]

    2019-05-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中小学暑假时间公布!小学初中7月6日开始

    640.webp_副本.jpg

    按照年初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的《2019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安排》显示,义务教育学校的暑假假期将从7月6日开始,普通高中学校的暑假假期从7月13日开始,均于9月1日正式开学。[详细]

    2019-05-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芍药盛开正当时 本周末一起去减河牡丹园赏花吧

    1.jpg

    5月8日,德州减河东岸的精品牡丹园内,6万株芍药花竞相开放。本周末将进入盛花期,是假期休闲赏花好去处。(大众网记者 赵凤瑞 摄影报道) [详细]

    2019-05-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传递正能量!大众网联合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帮扶困难群众

    义工们还了衣物.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8日上午,在德州市曹村村民田正跃家中,大众网记者和德州东方红义工分会的义工们带来的生活用品和面、鸡蛋等生活必需品摆了 一地,田正跃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 [详细]

    2019-05-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2个人才项目获省专项扶持资金1500万元

    日前,省发改委下达2019年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计划,我市12个人才项目获支持,共获省专项扶持资金1500万元。[详细]

    2019-05-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