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学校开展捐书活动 一大批书籍将“远赴”新疆

2019-05-09 21: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德开小学学生捐赠书籍。

  

  德开小学同学们制作了精美的书签,写上自己的祝福与希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王芳 李帅)“同学们带去的不仅是精神食粮,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希望。”5月8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开小学的图书捐赠活动上,郝丽萍老师说。 

  近日,德州市多所学校积极响应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开展捐书活动,助力解决新疆贫困县学校图书数量严重匮乏问题,让边疆的孩子也能多读书,读好书。 

   

  德开小学老师捐赠书籍。

  在德开小学捐书活动现场,同学们将自己读过的书籍整理,一同交到老师手中,郝丽萍等8名教师每人捐书50余本,最终汇总有辅导类、工具书、科普类、历史故事、杂志、文摘等多类书籍,都载满了德开师生的爱心与希望。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三里庄小学共收集图书500余册。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三里庄小学四年级一班捐书活动现场 

  5月6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三里庄小学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了《情系英吉沙·图书助成长》图书捐赠的倡议,号召大家把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出来,送给渴求知识的新疆小朋友,捐赠仪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倡议发出后,各班级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精心选择书籍,积极踊跃参加图书捐赠活动,最终共筹集内容健康、类型多样、适合中小学阅读的课外书近500余册。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