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灾减灾宣传 德州大学生在行动

2019-05-12 18:2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12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张月)5月6日-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校园安全,近日,德州学院的大学生们自发组织到陵城区滋镇黎明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大学生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与防护知识,并结合母亲节主题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此次宣讲是德州学院大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学以致用,以自己所学进行安全知识宣讲,以此来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的防护能力。大学生们从早上六点钟出发到晚上七点钟结束,长达13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乐此不疲。

  “此次活动,是大学生参与实践的一次宝贵经验,同时也为了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了一份青春正能量。”参加此次活动的德州学院政法学院大学生张月告诉记者,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和休息时间进行志愿活动,已经成为他们的常态,坚持到农村去,到基层去,也已成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