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校友沙龙活动

2019-05-15 11: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许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许文豪)为庆祝德州学院建校48周年,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5月14日,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在求真楼3012教室举办校友沙龙活动,2001届优秀校友王安拓应邀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传经送宝,讲授教学技能示范课。

  王安拓校友从教德州一中,是该校优秀骨干教师,他以“二项式定理”为切入点,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模拟示范了该定理展开式的特点、展开解法等相关内容,用朴实的语言,多样的教学方法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期间,王老师还倾情分享了“上好一堂课的注意事项”“一堂好课的标准”和“上好一堂好课的五个基本要求”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教学实习、实践及讲课比赛等活动,提早锻炼自身“独立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教育创新能力等”,开拓视野,储备能量,为扮演好教师角色,早日走进课堂、站稳讲台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校友沙龙活动,对师范专业学生个人素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