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6-03 21:02:00 来源:清风德州 作者: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陵城区临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宪辉“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4月至10月,王宪辉利用为单位公车加油之机,擅自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累计8380元。王宪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夏津县银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玉华等人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12月9日晚,夏津县银城街道办事处分管农业工作的副主任刘玉华邀请夏津县农业局副局长杨启峰、副局长魏宪瑞在某饭店公款聚餐,银城街道办事处北关片区负责人房玉东等陪餐,银城街道办事处组织人事干事张宝珂签字结算。事后,张宝珂以虚开办公用品发票的方式报销公款聚餐费用519元。刘玉华、张宝珂、杨启峰、魏宪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陪餐人员房玉东等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公款吃喝费用责令上述6人退赔。

  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张立国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5月4日晚,张立国为其子违规操办“满月酒”并收受同事礼金4800元。张立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3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严守党纪红线,带头崇廉拒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抓紧抓牢、抓出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不放松、不让步,通过严查细究和通报曝光,将“严”字贯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节日病”,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科技成果拍卖会收获满满 67项科技成果拍出1.4276亿元

    W020190604516937011463_副本.jpg

    “130万,第一次!130万,第二次!130万是由7号竞买人举牌竞拍的,每次加价额度为5万,最后一次,还有没有举牌的?成交!”随着一声清脆的落槌声,6月4日上午,2019中国·德州第四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科技成果拍卖会上,第一项科技成果——硅胶隔离套材料超薄(润滑性)、抗菌技术被以130万的价格成功拍出。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 德州高考、中考交通管制期间 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_副本.jpg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0日至12日进行,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跃华学校。6月6日下午至6月8日期间,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致敬不凡,感动常在 | 2018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W020190603336141234406_副本.jpg

    5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2018感动德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 [详细]

    2019-06-03:德州日报
  • 德城区首期发票摇奖中奖名单公布 6月4日起兑奖

    timg_副本.jpg

    6月1日,德城区发票摇奖活动首期现场摇奖环节在德城区新街口剧院顺利举行。139名合格场内入围者通过四轮游戏,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和入围幸运奖,分别获得20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奖金。[详细]

    2019-06-0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聚星医疗美容因使用非本专业技术人员被处罚

    日前,信用德州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德州聚星医疗美容门诊部因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被监管部门处以1000元罚款。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