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家企业探寻解决融资难新路径 债务融资工具备受关注

2019-06-04 18: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6月4日,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推介会举行。

  

  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4日讯记者 蒋丽君)6月4日,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推介会举行。全市120家有发债意向的企业、政府投融资平台负责人参会。

  推介会现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办公室交运组负责人、博士郭潇潇讲解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政策;青岛银行债务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林杰夫讲解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及直接融资类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内容。

  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正欣在推介会现场时而拿起手机拍摄课件内容,时而奋笔疾书做记录,聚精会神听取对推介会专家的讲解。“集团成立20年来,融资途径一般只局限在银行流贷,很少考虑别的融资工具,通过这次大会,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债务融资途径,打算会后结合企业发展再研究一下。”吕正欣说,下一步集团将考虑债务融资。

  据中国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副科长谭荣江介绍,德州市企业融资比较依赖传统融资方式,主要途径是银行贷款,去年仅有2家企业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债,今年,截至目前仅仅申报了4家。“主要原因是企业家对债务融资不了解,以及首次发行债券比较严格。借着此次会议,希望可以帮助企业家认识到,企业债务发行有门槛低、规模大、使用灵活等优点,一旦第一次发行成功,之后的发行就会很顺利,可以大规模灵活使用资金。”谭荣江说。

  本次推介会推动了全市债券融资工作,提高企业对债务融资工具的运用能力,优化企业融资结构。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传播平原好声音 大众网平原新闻中心揭牌成立

    _MG_9880_副本.jpg

    6月4日上午,大众网平原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平原编辑部、海报新闻平原编辑部揭牌仪式在平原宾馆举行。随着大众网平原新闻中心的揭牌,大众网成为首家进驻平原,将宣传阵地延伸至平原最前沿的主流网络媒体。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 德州科技成果拍卖会收获满满 67项科技成果拍出1.4276亿元

    W020190604516937011463_副本.jpg

    “130万,第一次!130万,第二次!130万是由7号竞买人举牌竞拍的,每次加价额度为5万,最后一次,还有没有举牌的?成交!”随着一声清脆的落槌声,6月4日上午,2019中国·德州第四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科技成果拍卖会上,第一项科技成果——硅胶隔离套材料超薄(润滑性)、抗菌技术被以130万的价格成功拍出。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高考、中考交通管制期间 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_副本.jpg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0日至12日进行,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跃华学校。6月6日下午至6月8日期间,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k=_副本.jpg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9-06-03:清风德州
  • 资本技术合作共赢 德州324个项目成功签约

    6月4日下午,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县市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德州各县(市、区)企业与高校院所、单位、机构就达成的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详细]

    2019-06-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