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中寻找那个特殊的人 德州这位老师的毕业赠言触动人心

2019-06-05 16: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5日讯记者 蒋丽君)“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离别,但车已到站,我原路返回,请你远走高飞!”6月5日,在德州二中毕业典礼上,高三生物组老师李雅洁代表高三的老师们发言,号召同学在 人群里寻找老师,感受温情,并送上了一番情真意切的毕业赠言,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这位老师说:

  很荣幸代表高三的老师们为大家送上临行前的祝福,首先播报一则温馨提示:亲爱的同学们,你在德州二中的学习生活,余额已不足,且无法充值,就在此刻,距离拍摄毕业照还有1小时,距离搬离我们的教室还有3小时,距离 踏入高考考场还有两天,距离走出二中校园还有4天……

  6月8号的下午5点,考场中会响起这样一个指令:“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从那一刻起你的人生中就多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因为只有在这个地方生活了三年,才知道这里的天空会有色彩缤纷的晚霞,冬去春来时梨 花点缀着绿叶,月季盛开至荼蘼,路灯映射下的哪棵树在盛夏里最美;因为只有在这个地方生活了三年,才知道这个楼层的水房中哪个龙头的水流最大,从车棚到教室若不想迟到最近的路线是什么,放假总是那么难得而返校总是晚 上六点到校;因为只有在这个地方生活了三年,才知道医务室的阿姨很温柔,食堂的哪个叔叔能多盛点儿米饭,成为历史的小卖部中哪个面包最难吃。这里也终于成为了那个,自己可以说她不好,却不许别人说她半句不是的地方, 因为你们的青春就在这里!

  你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踏入二中时,那个青涩懵懂的你吗?那时的你忐忑不安的走入一个新集体,自此你不再是你,而是成为某某班级的你们,你们一起在烈日下站军姿,一起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你们一起绞尽脑汁让鸡蛋坠 落的更慢一些,一起把嘹亮的歌声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你们一起为排好一个话剧而争论不休,一起为拔河比赛中的同伴加油呐喊;你们一起埋头苦读仰望星空,一起绕着操场分享着小秘密,你们一起经历了无数次的大考小考,你 们就这样走过了彼此的花季雨季,然而,这样的你们自今天起,也只能把这一切封存成人生最美的回忆。

  当然在这段回忆里,还少不了这样一些人,他们待你如朋友般关心和理解,他们待你如家人般包容和付出,他们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般呵护和疼爱,他们会在你困难受挫时轻声安慰,他们也会在你得意忘形时厉声鞭策,他们用 一根根粉笔、一个个对对叉叉和一张张学案铺成了你们的追梦之路,他们用日日夜夜的陪伴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蜕变……

  在这些人中还有一个更特殊的人,每天早晚他都会如约而至,当然他的身影在其他时间也绝不缺席,每当你的成绩有一丝丝进步时他都会比你更加兴奋,当然也会在你退步时比你还要愤怒,每当你情绪起伏需要关心时他都会第 一时间与你不期而遇,当然也会在你犯错设法逃避时和你完美邂逅,总之就是管你最多、批你最狠、陪伴你们最久、当然也是爱你最深的那个人。

  孩子们,刚才我让大家在人群里寻找老师,其实是因为过了今天,老师们只能在人群中目送你们的背影,在这里把最能表达老师们心情的几句话送给大家:

  世界那么大,你来了就好,

  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

  不忍离别,但车已到站,

  我原路返回,请你远走高飞!

  最后的最后,祝愿所有2016级的二中学子在高考考场上都能锦鲤附身,C位出道,在人生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华丽转身!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