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落幕 德州三万多“追梦少年”昂首迈向新征程

2019-06-08 17: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8日讯记者 祁小丽)6月8日下午5点,随着交卷铃声响起,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从这一刻起,德州市3万余名考生们告别了青涩的高中时代,即将步入更加多彩的大学时代。在德州市各个考场门口,多位家长手捧鲜花,等待孩子走出考场,想在第一时间给他们送上一份惊喜。

  

  下午5点多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等在门口的家长们纷纷上前迎接着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将鲜花送到考生手上。

  “孩子辛苦了这么久,我一直忙工作也疏于照顾。高考结束了,送捧鲜花表示祝福和庆祝,终于能够轻松了。”在德州市第二中学考场门口,在现场等待的家长王禄涵身穿红色旗袍,手捧鲜花在考场外静静等待。“我的儿子一直比较懂事,这两天也不让我接送。高考结束我买了两束花,跟孩子姥姥和弟弟妹妹偷偷过来,准备给儿子一个惊喜。”提起儿子,王禄涵很骄傲。

  据了解,德州市参加编场的考生32819人,实际参加考试考生32452人,缺考367人,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1122个考场,考试期间调配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3600余人。德州市高考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管理规范、保障有力,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安全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考试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录取分为5个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