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三清单”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9-06-12 11: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乐陵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浩)为保护良好的生态坏境,防止焚烧秸秆造成污染,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日,乐陵市中街道靶向秸秆禁烧,抓准备、抓宣传、堵突发,盯防控、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以严的态度建立责任清单。乐陵市中街道结合街道、村两级网格体系,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及人大主任任副组长,各相关管区、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下设宣传组、巡查组及应急机动处置组。建立班子成员包管区,管区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禁烧工作责任机制,健全从上到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网络。

  以实的作风落实整治清单。该街道突出以东至云红大街、西至汇源大街,南至3号路、北至挺进路的重点禁燃区域,宣传、巡查及应急机动处置组统筹分工,全天候、巡查、排查、抽查易发秸秆焚烧的生产、生活区,配齐配全秸秆禁烧的应急、防火灭火设备,“快、狠、准”直面对接突发秸秆禁烧的的火情、险情、问题,用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全方位、零距离杜绝秸秆焚烧。

  以细的举措抓好宣传清单。一方面开展户外宣传。充分利用公路沿线、村内主干道、学校等显著位置和人群集中地段悬挂秸秆禁烧标语70余条;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村村通”音频广播,出动宣传车30余次不间断全覆盖播放秸秆禁烧政策。另一方面开展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各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让广大农户了解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