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欢送两位赴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06-12 14: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与会领导同两位捐献者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2日讯记者 武红鹏)捐髓救人,大爱无疆。6月12日上午,德州市为第40、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邢延明、曹国军举行欢送仪式,两名捐献者将奔赴济南,为患者送去生命的火种。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宇新、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市红十字会、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及捐献者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范宇新向两位捐献者的奉献精神致以敬意,并表示两位捐献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德州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也是德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脱贫攻坚等各项志愿服务行动,为营造爱岗敬业、关爱他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新得贡献。

  捐献者曹国军自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至今年得知配型成功后,毫不犹豫地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他说,如果自己的一个小小的举动能救人一命的话,肯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做这件事,这不仅仅是对患者的帮助,更是给予家庭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同志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让更多的患者重获希望。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世界上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恶性血液病和免疫系统疾病的主要手段。德州市于2004年成立“山东省分库德州市工作站”,并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为“博爱德州”品牌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努力打造“德州红,奉献美”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德州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入库11950人份,累计实现捐献39例,今年已实现捐献3例。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