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后德州“毕业游”拉开序幕 出境游逐年升温

2019-06-12 18:5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武红鹏 苗欣

旅行社工作人员在为游客介绍线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2日讯记者 祁小丽 武红鹏 见习记者 苗欣)随着中高考的结束,每年六、七、八月份都是毕业游、夏令营的旺季,德州各大旅行社开始迎来市民咨询报名的高峰期,学生也成为旅游市场的主角。6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结束了考试的考生大多会避开暑期客流高峰,选择在考试结束后出游,甚至在出分前就形成出游高峰。相比国内众多旅游目的地,选择出境旅游的考生人数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各大旅行社价格浮动不大,与往年持平。

  避开暑期 多数考生选择出分前出游

  “今年中高考刚结束,现在来报名咨询的市民已经不少,预计在14号开始会达到高峰。”6月12日,在山东金桥国际旅行社德州分社,工作人员王丽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道,每年这个时期,考生有明显的错峰毕业旅行现象,选择出分前出游的人更多一些。她表示,由于中高考时间较早,考试结束后假期更长,很多考生选择在大批学生集中放假前进行毕业旅行或者游学旅行,这样不仅价格更实惠,体验也更好。

  在佳侣国际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中高考考生出游呈现两大高峰期,一个是考试结束后到成绩发布之前,不少刚刚走出“战场”的考生会在第一时间扔掉书包,踏上旅程;第二个高峰则出现在成绩公布后,同时也拉开了整个暑期出游的序幕。而选择出分前出游的考生占了大多数,“出分前出游压力最小,所以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出游价格与往年持平 短线旅游多选爬山或海边

  除了出境等长线游,选择张家界、日照等有山有海的地点,进行两到三天短途旅游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佳侣国际旅行社,市民杨大爷和老伴正在详细地咨询工作人员关于去新疆旅游的路线安排。

  杨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几乎每个假期都会带孙子出去玩。“孙子今年四年级了,这次准备提前预约去新疆的旅行团,等孙子一放暑假就去喀纳斯湖看看。自助出行的话,自己买票、住宿都比较吃力,跟团玩比较省心。”杨大爷告诉记者,趁着中高考结束提前预约旅行团,可以避开暑期高峰,也避开价格上涨。

  “长线的话一般选择出境游,短线的一般去有山有水的地方比较多,气候也比较凉爽。”佳侣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出游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但是由于机票和酒店价格或许会有上涨,所以价格并不固定,但是像杨大爷一家一样在出游前期进行咨询并提前预定的,还是可以省一些钱。

  开阔眼界体验国外人文环境 留学考察与特色游成亮点

  从近些年的预订情况来看,家长对考生奖励游的“规格”正不断提高。美国东海岸、加拿大、英国、瑞士、北欧等目的地成为不少家长为犒劳结束考试考生的首选。德州国商国际旅行社的业务经理安迪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国家教育资源较好,拥有各自目的地特点,比如芬兰,很多家长就是冲着赫尔辛基大学去的,顺便游玩一下周边的景点。而且这些地方人文历史丰富,可以开阔孩子眼界,因此成为考生家长的‘心头好’。”安迪表示,考后出国热情持续高涨,需求多样也成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高考后准备出国留学的考生会把考后出游当做留学前的一次综合考察,这类学生大都有了较为明确的游学目标,考后这次出游考察等于是在为日后的留学生活做铺垫。“出境产品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唯一一点是考生对海岛的接受度提高很多,而且东南亚地区的国家物价较低,签证也相对容易办理,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会选择这些地区的国家作为考后出游的首选,以便考生的考后放松和不带任务的休假。”金桥国旅的王丽也这样说。

  此外,还有些旅行社推出了特色出境游项目。德州国商国际旅行社就推出了针对女性健康的“HPV宫颈癌疫苗接种韩国游”。在接种疫苗的同时,游玩周边的景点,受到了许多女性游客的欢迎。“这个线路的还是已经工作的年轻女性选择较多,学生比较少。”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德州拟推荐2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

    微信背景图-17.jpg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根据《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评选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和山东省妇联《关于推荐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经有关单位和基层妇联推荐,德州市妇联确定2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如对被公示人(单位)有异议,请在公示发布5个工作日内,向德州市妇联反映,监督电话:2231916。[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针”下见功夫 康复科医生用传统医术助患者摆脱痛苦

    刘希良通过中医按摩治疗颈椎病.jpg

    编者按:从穿上白大褂的第一天起,等待医护人员的,就是超负荷的工作和不可预知的职业风险。为展现广大医务工作者风采,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推出“相约守护 致敬医者仁心”策划,各路记者深入德州市各大医院,体验各学科医护人员工作,感受医护人员的苦与乐。[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小麦收获面积近半 夏玉米播种超三成

    微信图片_20190611170736.jpg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12日15时,我市已收获小麦371.2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7.2%。[详细]

    2019-06-13:德州日报
  • 家门口领略泰国文化 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将于6月21日启动

    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新闻发布会.jpg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活动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德州市人民政府、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将于6月21日正式启动。 [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巩固厕改成果 助推惠民工程得保障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获悉,为了进一步完善旱厕改造的后续管理工作,抬头寺镇罗李村社区、大韩社区分别于近期注册成立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民清洁服务中心”,并设立了专门的农厕管理办公室,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旱厕改造的农户。[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