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业主家中墙皮反复受潮脱落 保修期外谁来买单?

2019-06-13 19:11: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等待粉刷的墙面

  

在维修中的地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3日讯 6月12日,家住德州市双馨苑的苗女士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称从2016年开始,家里墙面就开始返潮掉墙皮,然而当时物业只是粉刷墙面,并没有解决问题。如今,房子过了保修期,物业推脱称需要业主自费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关注解决。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6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德州经开区双馨苑小区11号楼的苗女士家中,只见家中餐厅、走廊的墙面均有墙皮脱落情况,卫生间情况突出。据苗女士介绍,小区自2014年交房如今已经5年了,早在2016年的时候,她就发现家里一面墙壁墙体有受潮现象,一开始以为是偶然现象,就没有做过多的处理。可让苗女士没想到的是,受潮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蔓延到家里多面墙上。眼看墙体受潮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苗女士便去找物业公司,但物业公司只是把受潮的墙壁重新粉刷了一遍,并未找到受潮原因。没过多久,墙面上的水印又“卷土重来”,苗女士只能自己花钱找人修补。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墙面受潮、墙皮脱落的情况在双馨苑小区,并不只是苗女士这一家,4号楼的陈先生家中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陈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在卫生间外墙的拐角处,墙皮也有少许掉落。陈先生告诉记者,最初墙面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考虑其它原因,就自己重新粉刷了一下墙面。直到发现卫生间隔壁房间靠近墙面柜子里的被单潮得发霉,才意识到卫生间里可能出现了返潮严重的问题。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业主家中墙面频频受潮发霉?大众网记者咨询了专业从事卫生间维修的陈师傅。陈师傅说,出现这种情况有两个原因,要么是卫生间门槛处的防水没做好;或者是因为地漏设计的高度不够低,与地板装之间的高度差过少,导致积水淤积,就容易出现返潮,从而导致墙面脱落。

  原因找到了,但业主又应该去找谁维修呢?大众网记者随后来到德州市双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的工作人员金女士向记者解释,如果在质保期内,是可以联系维修人员对业主家中墙面进行修补,但是如今已经过了两年的质保期,物业可以推荐有经验的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但是维修费用需要业主们自理。针对业主提出的质疑——最开始出现墙面受潮现象是在质保期内的,在此期间没有得到彻底地解决,只是重新粉刷了一下墙面解决了表面问题,这是否需要相关部门要负责?金女士表示这需要联系小区开发商——德州天元集团责任有限公司进行协商。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德州天元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他表示工程在2014年就交工了,当时只负责了7、8、11号楼的施工,对于业主家中出现问题可以提供5年保修服务,今年也已经过了保修期,按说是需要业主自己承担的。但是针对业主家中墙面受潮脱落的现象,可以稍后去业主家中现场查看一下原因再确定具体需要谁来负责。

  业主家中墙面受潮脱落反复修补治标不治本,这个“单”应该谁来买?记者咨询了山东九公律师事务所的盖晓华,盖晓华说:“如果在质保期内,没有根本地解决问题,业主将有权利要求彻底解决问题。”

  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示!德州拟推荐2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

    微信背景图-17.jpg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根据《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评选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和山东省妇联《关于推荐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经有关单位和基层妇联推荐,德州市妇联确定2个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如对被公示人(单位)有异议,请在公示发布5个工作日内,向德州市妇联反映,监督电话:2231916。[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针”下见功夫 康复科医生用传统医术助患者摆脱痛苦

    刘希良通过中医按摩治疗颈椎病.jpg

    编者按:从穿上白大褂的第一天起,等待医护人员的,就是超负荷的工作和不可预知的职业风险。为展现广大医务工作者风采,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推出“相约守护 致敬医者仁心”策划,各路记者深入德州市各大医院,体验各学科医护人员工作,感受医护人员的苦与乐。[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小麦收获面积近半 夏玉米播种超三成

    微信图片_20190611170736.jpg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12日15时,我市已收获小麦371.2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7.2%。[详细]

    2019-06-13:德州日报
  • 家门口领略泰国文化 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将于6月21日启动

    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新闻发布会.jpg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活动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德州市人民政府、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9德州—泰国风情周”将于6月21日正式启动。 [详细]

    2019-06-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业主家中墙皮反复受潮脱落 保修期外谁来买单?

    6月12日,家住德州市双馨苑的苗女士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0,称从2016年开始,家里墙面就开始返潮掉墙皮,然而当时物业只是粉刷墙面,并没有解决问题。如今,房子过了保修期,物业推脱称需要业主自费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关注解决。大众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详细]

    2019-06-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