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发布惠台政策68条 促进德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2019-06-17 16: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7日讯记者 武红鹏)6月17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德州市发改委等部门就出台《关于促进德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德州市68条惠台措施的出台背景、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

  据了解,该措施涉及促进德台经济合作方面27条,支持台湾同胞在德就业创业方面9条,促进德台文教交流方面18条,营造台胞便利生活方面14条,四个方面内容共68条。涵盖产业、财税、金融、文化教育、执业资格考试及证件办理使用等台胞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此次出台的各项措施均围绕国家、省市重大工程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台企台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充分考虑到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的特殊情况和需求,回应台企台胞的普遍关切,提出针对性强的解决办法。措施涵盖多个领域,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将切实扩大台企台胞特别是基层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据悉,截至目前,德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24家,总投资16.1亿美元,引进台资11.67亿美元。2018年,全市台资企业实现产值23亿元,税收2.6亿元,带动就业11000余人。惠台措施的出台将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机遇,同时也将助推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建设。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