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表白”:德州一学生毕业典礼上单膝跪地送鲜花

2019-06-25 19: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胡彬

  

  为毕业生拨流苏

  

  为毕业生颁发奖金

  

  学生向老师单膝跪地献花

  

辅导员老师和合唱团同学一起为毕业生献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5日讯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胡彬)6月25日,在山东华宇工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上,2015级本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辅导员李富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相处了四年的学生单膝跪地,为他送上了一束献花。

  25日上午,在山东华宇工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上,学校设置了学生向老师献花环节,毕业生们手捧着鲜花,排队走向站在舞台上的老师,就在此时,一名毕业生突然单膝跪地,将自己手中的鲜花献给了面前的老师。“我当时真的很惊讶,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感动,四年时光一瞬即逝,虽然孩子即将离开母校,但是相信感情常在,情谊长存。”说起这次意外的惊喜,李富强激动地告诉记者。

  “四年的大学生涯,非常感谢辅导员对我的帮助,希望在毕业的这一刻,向老师表达自己的谢意,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单膝跪地毕业生王东民告诉记者。

  低头、拨流苏、接过学士学位证书,向校长深深地鞠一躬······在毕业典礼上,学生们拿着自己的学士学位证书,向着台下挥挥手,向自己的青春及母校告别。

  典礼最后,毕业班辅导员和大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共同为毕业生们演唱了歌曲《启程》、《祝你一路顺风》,表达最真挚的祝福。饱含深情的歌声和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的祝福语交相辉映,染红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眼眶。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一局长每周都跑咖啡馆 半年打造了一个“科技企业集市”

    6月21日,“京津冀鲁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内的咖啡厅座无虚席。.jpg

    今年上半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成了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内咖啡厅的常客。原来,由经开区科技局主办的周末约茶活动3月底在这里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期。在幽静的咖啡厅里,企业家们一起洽谈项目、碰撞思想、互通有无,小小的咖啡厅成为了科技企业的“共享集市”。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现实版破冰行动!德州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65件111人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惩处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6月25日,国际禁毒日前夕,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依法惩处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就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进行通报。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全市两级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65件111人。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送图书送关爱 德州“青净助困”、牵手关爱行动又有新动作

    为留守儿童送上“牵手关爱”大礼包.JPG

    6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陵城区委共同举办的德州市“青净助困”工作推进暨“牵手关爱·快乐暑假”活动启动仪式在陵城区丁庄镇举行。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种植罂粟、跨省运毒......德州中院通报五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微信背景图-01.jpg

    6月25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依法惩处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德州法院毒品犯罪案件五大典型案例。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特殊的“表白”:德州一学生毕业典礼上单膝跪地送鲜花

    6月25日,在山东华宇工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上,2015级本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辅导员李富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相处了四年的学生单膝跪地,为他送上了一束献花。[详细]

    2019-06-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