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全力做好夏玉米抗旱保苗工作

2019-06-27 10:1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出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当前旱情发展和土壤墒情变化,以“抗旱保苗、肥水管理促生长”为重点,抓好广辟水源、浇好“蒙头水”与保苗水、及时翻种补种、施用抗旱剂、预防病虫害等工作。

  目前,我市756万亩夏玉米基本完成播种,已进入玉米苗期管理阶段。自6月初我市持续高温干旱,表现为中度气象干旱,其中乐陵、庆云为特旱,宁津、临邑为重旱,给夏玉米出苗和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通知要求,对旱情显现的玉米田,要充分利用一切抗旱水源,开沟引渠,及时灌溉,扩大灌溉面积,争取快浇、多浇、浇好。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推广选用喷灌、沟灌、分段灌等节水灌溉。对尚未出苗的地块,要立即补浇“蒙头水”;对已出苗、有干旱旱象能灌溉地块,要采取一切措施,集中有限水源,浇好保苗水。单粒精量播种地块,要视出苗情况及时查苗补苗,缺苗断垄较少地块适当补种大豆等作物。做好抗旱保苗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防止发生旱涝逆转。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28日-7月2日 德州社保医保信息系统暂停使用

    微信背景图-16.jpg

    6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因社保数据系统向省集中,2019年6月28日18: 00至7月2日18: 00,德州市社保、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机。期间,暂停办理社保和医保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医保联网结算等业务,有关业务待停机结束后将集中补办。咨询电话:12333、0534-2636559(社保),0534-2636571(医保)。[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王凤楼百亩金银花开 农户喜采“致富花”(图片+视频)

    W020190626609885578795.jpg

    盛夏时节,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胡屯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百亩金银花竞相开放,正是采摘的黄金期。6月26日早晨,忙碌的采摘工人正在采收金灿灿的金银花,基地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采摘的每一个瞬间。[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逆火而行 德州90后消防员徒手拎出3个煤气罐

    W020190626577349654485.jpg

    6月23日,德州市宁津县福宁大街摩托车大世界附近一院落发生火灾,现场火势较大,情况紧急。接警后,宁津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车20人赶赴现场,90后消防员付鑫鹏冲进着火的院子内,徒手拎出3个燃烧的煤气罐,避免发生爆炸。[详细]

    2019-06-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局长每周都跑咖啡馆 半年打造了一个“科技企业集市”

    6月21日,“京津冀鲁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内的咖啡厅座无虚席。.jpg

    今年上半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成了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内咖啡厅的常客。原来,由经开区科技局主办的周末约茶活动3月底在这里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期。在幽静的咖啡厅里,企业家们一起洽谈项目、碰撞思想、互通有无,小小的咖啡厅成为了科技企业的“共享集市”。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现实版破冰行动!德州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65件111人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惩处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6月25日,国际禁毒日前夕,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依法惩处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就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进行通报。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全市两级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65件111人。 [详细]

    2019-06-2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