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再添城市“新名片” 四处新建公园下月陆续投入使用

2019-06-27 18:3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城北公园效果鸟瞰图

城南公园入口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解鲁征)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利用城市绿化惠及民众?如何利用公园建设打造绿色宜居宜业的城市?6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平原县住建局获悉,该局因地制宜,通过空间再利用,共投资3650万元,占地23.61公顷用来建设四处城市公园。目前,四处公园已进入道路铺设收尾阶段, 预计七月份陆续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给平原县城北片区的居民营造一处生态美好的城市环境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国学文化,同时为纪念任继愈先生,平原县住建局按照城市规划,决定在继愈小学西邻、千佛塔北路和 通德路交叉口东北地块兴建城市公园。

  “因为场地的前身是坚石电力线路器材厂,我们在设计之初,出于对场地记忆的考虑,加入了一些工业色彩。”平原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城北公园是一个以国学文化为主题,纪念任继愈先 生,同时又带有一些原有工业记忆的城市综合公园。

给水设施

排水设施

  平原县住建局在盛源路以南、滨河路以北修建城南公园。使居住区与自然生态环境相结合,注重居住区的环保节能设计,配以商业服务设施及环境绿化功能,营造宜人空间尺度,形成历史与自然共 存的宜居形态。另外公园北侧增加了停车用地,现园内拥有152处车位(北面118处,东面34处),可以很好地解决附近小学高峰时期车辆拥堵的状况。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央草坪加入起伏微地形,既 可以消解原建筑的废渣,又可以增加市民游园的乐趣。同时结合雨水花园,选择透水地砖,园内的浅凹绿地,可以汇聚并吸收来自地面的雨水,然后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并使 之逐渐渗入土壤,涵养地下水,或补给景观用水、厕所用水等。

  此外平原县住建局还建设了和谐广场南侧片区公园以及任继愈纪念广场。其中和谐广场南侧片区公园弥补了和谐广场功能的不足。

  四处公园的建设使得平原县再添城市“新名片”,打造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树木花草万紫千红的生态景观,提升了城市形象,完善了城市功能,加速了平原县从“城市园林”向“园 林城市”转变过程。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